IMG_3941.JPG

台東對阿光而言一直是很特別的地方,記得約莫八年前,那時跟A肉從花東一路南下,第一次看到台東海岸的美,是在太麻里的黃金海岸。(沒想到這段孽緣既然持續了這麼久……) 儘管太麻里的黃金海岸並不向澳洲布里斯本海岸有著長長的白沙灘,然而,踩在一顆顆鵝卵石上,感受海水從腳縫間流過的水聲,卻深深地在心頭上寫下了一段回憶。過了八年,這次來到台東,不只是為了看海,也為了東河鄉的海浪。

IMG_3953.JPG

台東,因為其礫石地形而造就了適合衝浪的環境,世界衝浪組織聯盟WSL ( World Surfing League )也在2015年將比賽賽事提高至QSL1500 (相當於三星級賽事,目前世界賽是最高為六級),隨著世界越來越多衝浪好手來到台灣參加比賽,不知道會不會2020東京奧運衝浪賽,有機會看到台灣選手的英姿呢~為了親身感受亞洲浪點的水準,能夠在浪頭上做出三個Air再下浪,做個浪底迴旋( A:少在那裏練囂話阿!! 你先爬起床再說吧你!!!)聽到A肉這樣講,我決定還是先上床睡覺才是真的……

IMG_3956.JPG

賴床永遠都是阿光最難克服的敵人,多少次早浪都是遇到賴床哥的攻勢,就從早浪變成枕頭浪。但今天相當奇蹟,我竟然是最早起的!!!!!不到四點就起床了,重點是還沒吵醒A肉哈哈哈!從台東市到東河,大概車程約30~40分鐘之間~到了東河,已經有不少人停好車換好裝在海上等浪了,第一次看到日出的太陽映在海上,那實在是非常感動。照片所呈現的畫面,實在不到現場所見感動的三分之一。

IMG_3988.JPG

然而帶著興奮的心情下海,卻發現阿光果然出不去凹賽啊!!!!不管我怎麼使盡吃奶的力氣一直滑,一直滑,一陣浪打來,我又被帶回岸邊了阿~來來回回好幾次把體力用光,只好上岸看著海上小飛俠們的英姿,默默地在心裡對自己說林杯下次一定還要再來”~但即使在東河出不去凹賽也沒關係,在台東除了高手Pro級的浪點之外,也是有比較細的黑沙灘可以讓初學者或阿光這樣的弱雞下水的。接下來要為各位介紹兩個都蘭阿光最愛的地方,都蘭黑沙灘跟都蘭海角咖啡(Dulan Cape Café ) https://www.facebook.com/capeparadisedulan/

IMG_4054.JPG

到都蘭黑沙灘有兩個走法,一個就是朝都蘭警察局對面的巷子,一路往東面向太平洋直直地給他開到底(當然不要真的開下去啊~)如果你是從台東往都蘭方向的話,會經過兩個加油站,第一個加油站過了大概五分鐘看到第二個加油站,就會看到都蘭海角咖啡的小牌子,牌子很小,就在第二個加油站旁邊的小巷子(不要懷疑,就是那個看起來很小的小招牌)往右轉順著開約十分鐘就會到都蘭海角咖啡,停好車往下走就也可以到都蘭黑沙灘囉。都蘭雖然是黑沙灘,但是沙子非常的細,因為沒什麼人來,所以沒人跟你搶浪,而且地上也鮮少有垃圾的出現。踩在細細的沙子上真的是非常舒服,衝完浪之後,在沿著下來的步道上來到海角咖啡,這裡也有獨木舟跟水上活動設施可以租借,在草皮的左前方,老闆還特別做了一個小小的游泳池,可以讓大家在喝完咖啡之餘,曬曬太陽之虞,還可以到泳池坐下來休息一下。

IMG_4017.JPG

在都蘭海角咖啡,除了飲料外,也有食物可以點,主廚是西班牙人,在這也可以享用到很道地的西班牙海鮮燉飯,或許是阿光的嘴巴比較台式一點,這一天吃起來有點不習慣(或是酒喝的不夠多呢XD)在台東的這個下午,很意外的店家的水管爆掉了,所以在我們點完了第一輪的飲料後,就沒有東西喝了~~~(我的咖啡阿><!!!) 但即使沒有飲料喝,吹著來自太平洋的海風,看著眼前這一片草地,靜靜地感受跟朋友再一起的時間,就是最幸福的下午囉 :D

IMG_4020.JPG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