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84.JPG

今天就讓阿光休刊一天,本次就由A肉來為各位介紹家裡的新朋友 ANOVA舒肥機囉~

IMG_6087.JPG

這陣子 最火紅的家用商品莫過於舒肥機了,舒肥的原文是來自法文 sous vide,在法國餐飲業已有40多年的歷史,其含意的意思是低溫真空料理,將生鮮食材調味好後,以真空袋包裝在固定的溫度加熱後,食用前再行加熱即可。這樣的做法,除了能夠避免過度高溫的烹煮外,還可以保留食材的美味與營養精華,更重要的,可以大大提升烹調食物的成功率!!! (這樣即使阿光再怎麼笨,也可以煮出好吃的料理囉)目前最廣為各社團所討論的就是上圖Anova的舒肥機,A肉買的是藍芽版(wifi版貴約一千台幣)入手價為3999 NTD (官網結帳時會將美金自動換算台幣) ,加上運費299NTD(從香港發貨到台灣)以及關稅費用(305NTD),本次我們的入手價共4603 NTD,順帶一提,現在PC home一台的售價14000多,從官網購買即使加上關稅也是非常划算喔!! 那廢話不多說,接下來就是我們的開箱本文啦!!!

IMG_6090.JPG

打開盒子後,會有一張橘色的紙卡,右上角可以看的到原廠有支援手機APP的設定,除了可以用手機設定溫度,時間外,也可以用原廠的食譜來設定機器的時間,這裡要附帶一提,機器的設定有華氏與攝氏,再設定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喔。

IMG_6100.PNG

上圖就是官網所提供下載的APP畫面。

IMG_6093.JPG

開箱後其實很簡單,就是本體跟變壓器

IMG_6095.JPG

將側邊的螺絲鎖在鍋子的邊緣固定,加水後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IMG_6092.JPG

機器的本體上有Max 跟 Min的水位,加熱時,水位不可以高於或低於上圖的水位線,不燃機器就會自動暫停。

IMG_6097.JPG

 

機器插電後,本體的藍色旋鈕可以用來調整溫度,LED畫面上的藍芽鍵觸壓後,就會與手機自動配對。上方的大字是溫度(可由手機切換華氏與攝氏)下方的小字是時間。介紹完機器的構造後,就讓我們開始使用吧:)

IMG_6099.JPG

本次A肉選用的是2.5 cm厚的菲力牛排,舒肥溫度為54度C,45分鐘。將肉排放入水中後,就可以開始加溫了,由於水從冷水加熱會花比較久的時間,想要節省時間的話,可以一開始就用溫水開始加熱,這樣可以縮短操作的時間了。舒肥完後,就由阿光來負責處理了,以往阿光煎牛排的成功率都是四~五成而已,一不小心就太熟或太生,但這次舒肥完後,大火雙面各煎一分鐘卻相當的成功!!!以後的肉類料理都可以讓阿光來負責啦~~~以後有了這台舒肥機後,A肉我就可以爽爽地來過著幸福又快樂的貴婦生活啦!!!哈哈哈哈哈

IMG_6083.JPG

今天A肉首篇Anova的開箱文就到這告一個段落囉,下一篇也請大家繼續期待囉~~~

喜歡我們的文章就請幫我們點個讚或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唷~

A肉與阿光的生活頻道粉絲頁連結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