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30.JPG

今天阿光跟A肉要為各位介紹近日最火紅的北台灣秘境-落羽松森林。

在開始介紹前,還是要為各位講解一下落羽松的由來,落羽松原名落羽杉,源自於美國佛羅里達,德州跟俄克拉荷馬洲,性喜潮濕,除了沼澤地之外,平原,湖邊,水岸甚至積水的土穰都可以生長得很好,因此除了中國之外,台灣近年也有不少種植落羽松而聞名的景點。落羽松最適合觀賞的季節在秋末到冬季,落羽松的美,就在於她從綠葉紅化的美感,但即使葉子掉落了,依然有一絲蒼涼的風味。即使不是晴天,看著落羽松,也依然不減其風味。

今天,阿光跟A肉就帶著我們的小寶貝-小king,從台北來到八德的落羽松森林囉~~~

IMG_6129.PNG

拜網友分享及谷哥大神的威力,只要在google map上輸入"八德落羽松森林"就可以輕易的導航到目的地,比較需要注意的是,落羽松森林前面的停車處甚少,建議是順著導航距離落羽松森林約莫1~200公尺處,就可以找路邊的停車位,如果停滿的時候,落羽松森林前有一塊私人空地,計次計費每次50元台幣,如果找不到停車位時,不妨來這停車,既不用擔心被警察趕,也可以安心地漫步在這片小森林之中。

 

IMG_6102.JPG

阿光與A肉來訪時的天氣並不好,是陰天,網友們不妨可參考晴天時造訪的遊記,拍出來的照片更為漂亮。要跟各位在提醒一下,落羽松森林其實是私人的林地,地主很大方地開放參觀,也因此,在大家入內時,請依照地主的提醒,沿著田埂或水泥地走,才不會傷害到這片落羽松森林喔!!

IMG_6122.JPG

如前面所提,落羽松主要生長在潮濕的沼澤地,因此,落羽松的根就生長成氣根的樣子了

IMG_6125.JPG

大家有看到上圖那些一塊一塊的突出物嗎?那就是落羽松的氣根

IMG_6110.JPG

落羽松其實不大,沿著田埂慢慢走的話大概30分鐘就可以繞完,或許是因為小king今天太興奮了,阿光跟A肉在這裡玩了大概一小時多~

IMG_6132.JPG

看這照片就知道這兩隻今天玩得很開心了

IMG_6119.JPG

除了我們之外,今天有另一對家人也帶了他們家的狗狗一起來,阿光再多提醒大家一下,帶毛小孩出門時,要記得隨身帶著便便袋(塑膠袋)這樣小寶貝留下的黃金才不會被其他人的鞋子帶回家喔

IMG_6120.JPG

小king瘦歸瘦(3歲28KG),但是拍照時還真的是很上相。

IMG_6126.JPG

逛完落羽松森林後,沿著外面的田地往回走,再進來的右手邊,還有一片小小的波斯菊田

IMG_6131.JPG

小king看到這片美美的花田也特別開心,這片波斯菊田,地主有留一些步道供大家走進欣賞,希望大家在欣賞美景的同時,也要記得把手上產生的垃圾帶走喔

IMG_6133.JPG

最後就用小King跟阿光的合照來為今天的小旅行畫下一個ending吧,除了桃園的八德羽松森林外,其實台北的大湖公園也有種幾棵非常漂亮又壯觀的落羽松,下次阿光再為大家介紹囉~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