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49.JPG

人生果然就是好運跟惡運相連在一起,在快樂的商務艙升等與快樂的吃了一堆餐後,就難過的進醫院了><......

到底是怎麼發生的呢?這次在雪場我們在練習新動作由山上往下滑時,A肉一個不小心跌倒時用手撐了地,整個人痛的躺在地上動彈不得 (阿光一開始還以為是單純的扭傷還一直叫A肉腹部用力趕快站來 XDDDD) 結果回首爾後到了醫院照了X光後發現右手腕骨頭上裂了一道縫,難怪那時會痛到在地上打滾了。(A肉:你今天叫老娘站起來,下次我就讓你痛得在地上爬!!!)

其實在國外就醫真的很麻煩,不只語言不通外,醫療費用也是台灣的好幾十倍!!!(真感謝台灣有健保補 不過即使在韓國要就醫也不用緊張,這一篇綜合了這次光跟A的就醫經驗跟網路資料建議大家出國前後以及在韓國遇到狀況時要怎麼處理

在首爾就醫的話,韓國觀光公社建議可到以下四個選項:

Severance 醫院

地址:首爾市西大門區延世路50-1新村 Severance 醫院

電話:+82-2-2228-5800(英俄) +82-2-2228-5801()

網站http://www.yuhs.or.kr/en/ ()

診療時間:平日 8:30-17:30、週六 8:30-12:30(每週日公休)

首爾峨山醫院 (Asan Medical Center)

地址:首爾市松坡區奧林匹克路4388 首爾峨山醫院

電話:+82-2-3010-5001()+ 82-2-3010-1192() +82-2-3010-7946()

網站 : http://eng.amc.seoul.kr/asan/lang/eng/main.do()

診療時間:平日 08:30-17:30(每週六、日公休)

三星醫院 (Samsung Medical Center)

地址:首爾市江南區逸院路81三星醫療院

電話: +82-2-3410-0200 (英日中俄)

網站http://english.samsunghospital.com/language/english/main/index.do()

診療時間:平日 08:00-17:00、週六:08:00-11:30(每週日公休)

首爾大學醫院

地址:首爾市鍾路區大學路101 首爾大學醫院

電話: +82-2-2072-0505 (英西俄)+82-2-2072-7447()

網站http://www.snuh.org/english()

診療時間:平日 09:00-17:30、週六:09:00-13:00(每週日公休)

IMG_8150.JPG

這次阿光跟A肉來到的是位於新村站的Severance Hospital,國外人士就醫可以直接去main building的internationl Health Care center,這裡的醫護人員,除了韓語,日語,中文 (要看值班人員班表)還有俄語,英語跟阿拉伯語,語種支援相當豐富,現場聽到熟悉的阿拉伯語從韓國女孩嘴裡講出時,真是相當意外~在國際醫療中心,櫃台人員會依據患者的狀況請醫生到中心會診,讓病患不須擔心有語言不通的問題,即使是要拿片子或是文件,也會有國際醫療中心的護理人員陪同,但由於費用驚人,在這我們要先了解一下國人在海外就醫時,健保能幫助我們的地方:

針對國人海外就醫,每一季健保的補助費用都不大一樣,以106年1月~3月為例,補助費用如下:

1. 門診:每次最高2001元台幣

2.急診:每次最高 3636元台幣

3.手術:住院每日753元台幣

http://www.nhi.gov.tw/webdata/webdata.aspx?menu=18&menu_id=702&webdata_id=448&WD_ID=787

但像這次A肉看診的這次費用,X光+包紮+診斷就花了一萬五千元臺幣,(包紮要3000塊台幣真的是嚇死寶寶了)只靠健保補助的話,仍然要自費一萬三千多,還好我們有再額外購買意外險,所以才能實支實付。以下就為各位介紹申請健保及保險費用的流程以及跟醫院所需申請的文件

國人與海外健保回國申請補助,要申請補助的話,需要在門診後六個月內具備以下資料向健保局提出申請

1.自墊醫療費用核退申請書(可至健保局全球資訊網站下載)

2.醫療費用收據正本及費用明細 

3.診斷書

4.當次出入境證明文件(如果採用自助通關的話,要記得向移民署申請)

P.S. 收到醫院文件2/3時 一定要確認名字沒有寫錯,不然是不能受理理賠的喔 (阿光就發現A肉的名字被寫錯,隔天又跑了一次醫院)

健保補助申請完後,再向各自加保的保險公司申請,但因為保險公司的意外險大部分為實支實付,如果考慮到還有休養的可能,阿光會建議可以考慮加保旅遊意外險,幾百塊的額外支出,由於可以重複給付,多的保險給婦也可以當作受傷休養時的生活補貼。

IMG_7884.JPG

出去旅行,當然是希望各位都能快樂的出遊,平安的回家,但如果不小心有意外的話,希望大家在海外,都能夠因為看過這篇,不慌張地處理好每個細節喔:)

後記:

在雪場摔倒時,阿光跟A肉也有去雪場的Medical center做緊急處裡,在首爾基本的處裡就要3000多台幣,在雪場的處裡加門診完全免費,真的是佛心來著的。下一篇,就讓阿光為各位介紹這次Alpensia滑雪場的住宿跟雪場概況吧~

IMG_7877.JPG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