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72.JPG

今天的ANOVA舒肥要進入第三舒 ->日式骰子牛蓋飯唷~今天A肉不在家,就由阿光代班大廚來為各位示範這道舒肥骰子牛蓋飯囉!!

本次的材料有:

洋蔥 : 一顆

雞蛋 : 一顆

骰子牛 : 250G

蔥花 : 一大把

IMG_9959.JPG

首先為了讓骰子牛能夠入味,牛肉退冰後,加入下圖的調味料:

IMG_9955.JPG

調味料:

清酒 一大匙

白醬油/日式醬油 兩大匙

味淋 一大匙

糖 一茶匙

 

加入調味料後,在冰箱冷藏醃製一晚,隔日再從冰箱取出備用。除了牛肉之外,配料的部分我們先將洋蔥切成細絲放在一旁備用。由於骰子牛不像牛排是完整的肉塊,所以我們這次設定的溫度為54度,時間則調整為30分鐘就好。溫度到達後就可以開始舒肥了。由於舒肥後的牛肉內部已經微熟,因此翻炒牛肉只要一分鐘就好了。

IMG_9960.JPG

牛肉舒肥完後,我們先將洋蔥炒軟,再把舒肥牛肉的調味汁倒入鍋裡拌炒。拌炒的時候可以先將蛋黃跟蛋白分開,蛋黃先放在飯的正中央預備。

IMG_9962.JPG

等鍋子裡洋蔥與醬汁炒軟後,我們加入舒肥完的骰子牛拌炒一分鐘,再加入蛋白稍微拌勻就可以起鍋了喔~ 將牛肉均勻地蓋滿在蛋黃的周圍,再撒上蔥花,這道料理就完成了喔!!!

IMG_9964.JPG

同場加映再涼拌茄子:

IMG_9965.JPG

這倒也是非常簡單的料理,先將茄子切成約兩指節的長度後,縱切四等分。放入煮沸的熱水燙熟後,再過冷水冷卻。最後擺上盤後,淋上日式醬油與芝麻就大功告成了! (阿光: 誰說我不會做菜的啊!!!)

IMG_9973.JPG

舒肥後的骰子牛保留了肉汁,既入味又非常的軟嫩,鹹鹹甜甜的醬汁配上洋蔥跟蛋黃跟白飯入口,配上一壺清酒,整個就是居酒屋的晚宴阿~~~ 喜歡就趕快來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