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95.JPG

來荷蘭怎麼能不看風車呢?現今在荷蘭有兩個主要的風車系統,一個是鹿特丹的小孩堤防,另一個則是距離阿姆斯特丹約15公里車程的 Zaanse Schans風車村。由於鹿特丹距離阿姆斯特丹車程約一小時多,加上從鹿特丹車站過去還要在一小時,考慮到來回要四小時的狀況下,我們就選擇了離阿姆斯特丹比較近的Zaanse Schans風車村了。

DSC_0253.JPG

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

DSC_0256.JPG

intercity火車

 

從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搭乘前往Koog-Zaandijk站,下車後可選擇搭乘渡輪或是步行約15~20分鐘即可抵達。荷蘭的天氣即使是夏天依然蠻冷的,早上出門還有太陽,但沒過多久變成陰天後就整個冷了起來。(A肉整個人冷到縮在一起就知道有多冷了 XDDD)

DSC_0271.JPG

往風車村的路上,有不少民房,可能是因為太多觀光客不勝其擾,有一家還在窗邊做了特殊的佈置

DSC_0279.JPG

你放個鬼人頭模特是想嚇死誰啊!!!!

DSC_0323.JPG

順著路標,不同於亞洲的建築與城市氛圍也非常適合拍照。

DSC_0348.JPG

過了橋之後,就到了我們今天的目的地 – Zaanse Schans風車村。

DSC_0410.JPG

Zaanse Schans是個開放式的空間,在這裡除了有風車之外,也有不少小博物館,像是乳酪工廠,木鞋工廠跟傳統雷斯製作。有些工廠是不用收費可直接參觀的,參觀風車內部則會收取門票費用。

DSC_0358.JPG

風車村入口的河堤,拍照起來也很漂亮

DSC_0375.JPG

在這裡也可以看得的miffy bunny唷~

IMG_1622.JPG

Miffy兔 紀念館

DSC_0372.JPG

Zaanse Schans的環境雖然比較商業化,但是因為園區很大,可以慢慢地逛完整個風車村也不至於太累。A肉跟阿光在這大概待了4個小時才回到阿姆斯特丹。

 

IMG_1624.JPG

在荷蘭的羊,除了享受這悠閒的藍天,應該就是擔心自己什麼時候會被吃掉吧XD

DSC_0491.JPG

從風車村回到阿姆斯特丹的下午,我們遇到了同志遊行,整個城市變成了粉紅色與七彩彩虹,好不熱鬧。原本以為會是很混亂的場合(台灣哪次同志遊行不是搞得劍拔弩張的?) 但是在這裡,同志遊行就像一場華麗的嘉年華,大家只是站在運河邊,看著不同的遊行船經過,沒有混亂與咆哮,倒是充滿了歡笑與包容。

DSC_0545.JPG

A肉表示: 這應該有Z罩杯吧 

DSC_0549.JPG

阿姆斯特丹雖然是歐洲最開放的城市 然而毒品/性犯罪卻是最低的

意外遇到地阿姆斯特丹同志遊行,讓我們真的見識到歐洲第一同志友善的城市,是真的從內而外的尊重不同的人格特質,也讓我們對這城市有更多不同的認識

DSC_0514.JPG

或許是教育背景的不同,不設限的城市反而有更多的自律

DSC_0518.JPG

 

DSC_0544.JPG

在阿姆斯特丹,年輕人們不吝於分享自己的笑容,對於外來的朋友,也都是歡迎的態度 (還是已經鏗掉了?)

雖然A肉跟阿光只有在這裡停留短短的三天,但這城市卻留給我們非常好的印象,不館是城市的友善,或是開放而不隨便的氛圍,都讓人覺得可以很自在地在這個城市旅行,如果以荷蘭作為歐洲的轉機點在花一兩天拜訪這個城市,真的是非常的合適。

IMG_1614.JPG

最後用一張在風車村入口橋畔拍出的照片作結尾囉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