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1.JPG

這次A肉泰國行的第一站就是華欣啦!這幾年華欣在台灣是越來越有名,這次總算有機會自己來探訪一下。華欣是位於曼谷南方約兩百公里遠的海岸城市,最早期華欣是泰國皇室的避暑勝地,後來也成為泰國當地有錢人的旅遊景點,這幾年由於當地興建了許多渡假村及高級酒店,這幾年除了當地人及皇室外,也有越來越多的外國人前來旅遊。

 

 

華欣主要分三個季節,涼季11~2月;熱季3~5月;雨季6~10月,全年除了雨季比較有降雨之外,其他時間比較少降雨。

IMG_0192.JPG

Yambay Hua Hin的入口

IMG_9973.JPG

旅館的大游泳池,旁邊有樓梯,下去就是沙灘了

前往華欣的交通方式:

公車:

搭乘公車到華欣,有兩個地方可以搭乘:

曼谷市區:Sai Tai Gao (Pink lao )舊南巴士站/ 新南巴士站 ( New Southern Bus Terminal )/北巴士站

BTS勝利紀念碑旁小巴士站 已於2016/10/25 遷出囉!!

BKK機場: 曼谷機場一樓八號出口Bell Travel巴士 單趟305泰銖/人(大型遊覽車)

包車:

喊價:從曼谷安排包車前往華欣,單程包車為4000元NTD(可載六人)

Klook交通服務: https://www.klook.com/zh-TW/activity/744-bangkok-city-transfers-bangkok/?aid=223&fp_count=1

普通車:三人+三件行李 (2039 NTD起)

麵包車:十人+十件行李 (2748 NTD起)

備註:市區外之地點會支付額外費用,出發前會與旅客確認價格。

自駕:

在泰國機場可直接取車,也可以在曼谷還車。像我們這次就是Hertz租車平均費用為每日2500 NTD (含保險及油錢)如果四人分攤的話,一人一天車錢花費約600NTD上下。(取車時要先支付一萬泰銖的押金,還車時取回)泰國的路算蠻好開的,路很大條,曼谷市區之外的交通也很順暢,配合上google的導航,其實也都能順利抵達目的地,不過曼谷市區內由於車輛相當多,曼谷市區內就不建議開車了。

IMG_0196.JPG

Yambay Hua hin Suite的山景房(浴室有面海窗)

在一切有人幫忙安排的情況下(行程由A肉的妹妹安排,交通由A肉的妹婿負責開車)本以為應該是個悠閒的貴婦假期,只要偶爾陪A肉妹的小孩玩,其他時間就可以舒服地在飯店享受沒有阿光的自由時間,也許還可以在海灘被帥哥搭訕,(就說姐還是很有市場的)。

IMG_9981.JPG

A肉跟Amber的海景房 (直接面海的落地窗真的太爽了~)

然而,殘酷的現實讓我的貴婦旅程變成了狼狽大姨顧小孩的行程 XD (阿光:你明明就玩得很開心吧!!!)既然是跟小朋友一起,我們倒也不急著趕行程,在華欣的行程主要就是在Cicida周末夜市,華欣夜市跟在旅館內的游泳池跟海灘好好的放鬆,我們挑的旅館是是位於控頭(ㄎㄨㄥˇㄊㄠˊ)的Yambay Hua Hin

IMG_0198.JPG

Yambay Hua Hin距離華欣市區約20~25分鐘的車程,雖然有點距離,但相對的安靜許多,而且房間裡有無敵海景落地窗,裝潢簡約不失設計感,房間裡也有面海浴缸,可以一邊泡澡一邊看著海景

IMG_9990.JPG

阿光:真想在這個浴缸泡澡看海再來杯小酒阿~

華欣市區面海Villa住宿,雙人房價位多在5000~10000泰銖,大多為附泳池房型,相較之下,我們兩房一廳的海景Suite,一晚的房價特惠只要3500台幣!!!(平時房價約4000台幣一晚),這樣的房價配上私人海灘跟泳池,真心覺得非常超值。只可惜我們住的這間,浴缸的防水似乎有點問題,要泡澡的時候,水都會從浴缸的縫隙中漏掉),不過衝著這海景跟超大的房間,如果下次帶阿光來,我們一定要再來住這間。

IMG_9979.JPG

Yambay Hua Hin的海景房suite 客廳 ( A肉好喜歡這樣懶在沙發上往海邊望去的感覺)

 

Yambay Hua Hin -

https://www.facebook.com/yambaybeachfront/

Hotels.com 

https://zh.hotels.com/ho645765/?as-srs-report=HomePage%7CAutoS%7CHOTEL%7Cyambay%7C0%7C0%7C0%7C1%7C1%7C1%7C645765&q-check-out=2017-05-31&tab=description&q-room-0-adults=2&YGF=2&q-check-in=2017-05-30&MGT=1&WOE=3&WOD=2&ZSX=0&SYE=3&q-room-0-children=0

 

在華欣的這幾天,我們的白天就是在泳池及海邊度過的,在海邊親子同樂,不僅大人可以放鬆,小孩子也可以好好地玩。白天遊了一整天的泳,晚上再到夜市祭祭五臟廟,在華欣,除了每天都有營業的華欣夜市外(因為價位偏高,我們沒有很喜歡)另一個必訪的就是Cicada夜市了。

IMG_0035.JPG

華欣Cicada周末夜市 (五六日晚上才開)

華欣還有不少景點,像是小威尼斯,小聖托里尼,小摩洛哥,小瑞士,華欣水上市集等。如果沒有很喜歡拍照的行程,倒也是可以跳過,但是Cicada夜市,就絕對不能錯過了!

Cicada夜市是周五~周日晚上才有的假日市集,聚集了不少藝術創作者及創意攤販提供工藝作品,人像T袖,手繪油畫等作品。

IMG_0041 (1).JPG

現場手繪的畫家

IMG_0053.JPG

大象帶小象

IMG_0040.JPG

手繪人像T袖

IMG_0056.JPG

Cicada夜市的皮製相機套

在Cicada,除了紀念品外,食物也很多,如果安排一個三天兩夜或四天三夜的小假期,就可以在旅館跟夜市間一次完成。A肉這幾天在華欣的行程就是這樣輕鬆而寫意~ 白天被小孩玩,下午睡個回籠覺,晚上再到夜市吃吃喝喝+按摩~ 悠閒的行程加上美景,難怪華欣會成為這幾年泰國熱門旅遊景點之一了。離開了華欣,下一站再前往桂河前,我們要先前往泰國知名婚紗景點,宛如置身托斯卡尼的La Toscana Resort 唷~

IMG_0206.JPG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