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56.JPG

這個假日阿光帶著小King跟A肉來台中找朋友玩,之前聽朋友說豐原這新開了間由日據時期老宅改建而成的日式咖啡廳,很喜歡老房子的阿光,這次來玩時自然不能錯過了~

IMG_1555.JPG

Toyohara Coffee Roaster

地址: 台中市豐原區源豐路42號

營業時間: 8:30 - 18:00

官方臉書

位於源豐路上的Toyohara Coffee Roaster是由兩位豐原出身的女性返鄉跟一位傳承老房的屋主共同完成的。今日的咖啡廳前身是由日據時期老房重新裝潢,門口與店裡的風格也是以日系沉穩的色調為主,店的Logo則是用三顆咖啡豆為中心加上日本織田信長家徽為概念設計而成。

IMG_1995.JPG

IMG_1546.JPG

長型的店裡,除了入門口的吧台區,還有沙發跟一組長桌。

IMG_1561.JPG

 

 

店裡的裝潢也有不少復古的元素,像是這台早期腳踩的裁縫機。

 

Toyohara是日文中豐原的意思,店主在當初整理房子要改建裝潢的時候,希望能保留最初老宅的風格,因此店裡今日所見的裝潢都是用手工(太費工了~)一磚一瓦盡量保留最原始的樣子,像是天花板的檜木木頭,就是將表皮整理完後,一層一層上了保護漆,除了天花板之外,其他的裝潢也是用當時的建材再賦予了現代的元素,更值得一提的就是進店裡右邊用玻璃保留起來的"編竹夾泥牆",編竹夾泥牆又稱屏仔壁,是用竹材跟砂土還有稻草作為房屋的主結構,外牆再塗上灰泥沙漿,是早年台灣日據時期房屋會常見的建築方法,現在已經鮮少看到有建築被保留下來。

IMG_1554.JPG

日據時期保留至今的編竹夾泥牆

IMG_1551.JPG

二樓目前還沒有開放,未來可能會增加二樓的空間作為藝文空間~

IMG_1548.JPG

店裡的裝潢有不少屋主的巧思,像是店後的天窗,就是豐原當地的師傅手工做成的鐵框。屋頂也留下自然採光,投射在彩繪布上,下午的時候,太陽撒下時,店裡多了自然光氛圍也有所不同。

IMG_1547.JPG

 

介紹完店裡的環境後,就要來介紹店內的餐點了,Toyohara的咖啡豆是自己烘培的,咖啡豆的種類相當豐富,在菜單上每種豆子都有寫不同的特性,如果不確定自己喜不喜歡,在門口也有豆子可以聞香。阿光點的是衣索比亞的手沖精品咖啡,手沖咖啡的口感溫和保留了豆子的香味。

IMG_1560.JPG

各式各類自家烘培的咖啡豆可以讓人聞香

IMG_1559.JPG

除了外帶咖啡外,店家也有販售自家烘培的咖啡豆讓顧客自己帶回家沖泡

IMG_1537.JPG

店家用的杯具頗具巧思,咖啡杯的杯底還可以看到一隻小鯉魚~

IMG_1535.JPG

除了手沖咖啡外,阿光跟A肉還有點一份鬆餅,除了一般的鬆餅外,還有季節限定的冰淇淋版本可以選擇。

IMG_1553.JPG

對於咖啡,阿光了解的並不多,我喜歡的是在喝咖啡的當下,咖啡香與空間感帶來那種沉澱放空的感覺。像Toyohara這種能保留原本房屋的風格而不是整棟拆掉重新裝潢的也已經不常見了。下次經過台中,不妨來趟Toyohara Coffee Roaster,在帶著前人所留下翻新的古厝中聽著現代的爵士樂,來杯感受古今交集的咖啡吧~

IMG_1545.JPG

小King表示: 我出門會很乖的 你們以後要常帶我出門喔~

喜歡我們的文章就請幫我們點個讚或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唷~

A肉與阿光的生活頻道粉絲頁連結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