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81.JPG

今天喜歡老房的阿光,要跟大家分享一下萬華的林家古宅(A:是有沒有這麼喜歡老房子啊?)

說到萬華,大家應該都想到的就是艋舺跟廟口吧~艋舺是早期北台灣發展時最繁華的地方,也因此,在時光飛逝下,今日的艋舺仍然保留了許多老台北的面貌。

IMG_2182.JPG

深紅的紅磚牆建築獨自站在三角路口形成非常強烈的存在感

萬華林宅古厝星巴克:

地址: 萬華區西園路一段30624

電話: 02 2302 8643

營業時間: 08:30~22:00

IMG_2197.JPG

會找到這間星巴克其實完全是巧合,有一天阿光要回台北時,就看到這棟三角古宅上居然有星巴克的Logo,於是就進來看了一下。與店員一聊,才知道原來這是星巴克跟北市政府的合作。將古蹟的一二樓簽約,保留原本的裝潢與建築,三樓以上只有舉辦展覽時才會使用。

IMG_2184.JPG

大門依舊保留了傳統建築的木門風格

IMG_2185.JPG

門口有林氏古宅的建立年分

IMG_2186.JPG

陽台從後院看起來非常雄偉氣派

IMG_2190.JPG

一樓吧台旁可以看到建築的3D

IMG_2192.JPG

一樓後院的用餐區

IMG_2195.JPG

用餐區之外,林宅古厝還規劃了播放室,可以看一下林家古宅的沿革與演變。

IMG_2194.JPG

樓層的地板是磨石子地板,在店裡感覺非常的涼爽

IMG_2196.JPG

此外,萬華林宅星巴克,除了是古蹟咖啡館外,也是星巴克手兼引進虹吸式咖啡的星巴克,如果是喜歡手煮咖啡又喜歡古蹟的咖啡迷,這間星巴克一定要列為必去清單才行。

IMG_21941.jpg

附帶一提,當初星巴克開幕裝潢要動到磚瓦時,都必須要先跟北市政府提出申請,而且要保留原本的建材,等到租約到期時再恢復成原始的樣子(超級費工的)而且20164月開幕至今,店裡的窗戶也只有之前全台大停電那晚,為了通風,才有打開窗戶(為了保護古蹟連窗戶都不能打開阿……)不過因為萬華星巴克門市真的太具特色了,假日來的時候總是大排長龍,如果想要靜靜地體驗老宅咖啡的話,不妨於平日下午或是晚上的時候可以前來品嘗,這樣就可以避開擁擠的人潮慢慢享受古今時光交錯的氛圍喔 J

 

喜歡我們的文章就請幫我們點個讚或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唷~

A肉與阿光的生活頻道粉絲頁連結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