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08.JPG

這次旅程最重要的就是這個啦!!!阿聯酋的頭等艙!阿聯酋的頭等艙!阿聯酋的頭等艙!(因為太興奮了,所以要強調三次!)身為小資一族的阿光與A肉,真的是沒什麼機會可以搭到頭等艙,趁著這次阿酋特惠香港-曼谷來回去程經濟艙回程頭等艙,特價只要16000台幣,終於能一償夙願搭到了阿聯酋的頭等艙了(大心~)

IMG_3060.JPG

阿聯酋在曼谷頭等艙/商務艙的旅客使用完貴賓室後,有一個獨立check in的入口,跟商務艙以及攜帶小朋友的旅客可以優先登機。

IMG_3160.JPG

登機後,空服員會先親自帶旅客到位子上(接下來就是開始瘋狂的拍照時間了) 阿聯酋的頭等艙,是一間超級大的套房,原本以為商務艙已經很大了,但在坐了頭等艙後,整個覺得商務艙變得好小(回不去了阿>”<)

IMG_3068.JPG

 

入座後,除了有熱毛巾外,空姐也會再送上,迎賓的阿拉伯咖啡(阿拉伯咖啡跟一般咖啡的煮法不同,有多了一股中藥的味道,讓人印象深刻) 跟椰棗 (阿酋選用的Bateel椰棗,口感柔軟也不會太甜,非常好吃!)

IMG_3067.JPG

Somanong小姐的服務非常週到,我們這段旅程因為有她貼心的服務變得更加舒適。(頭等艙的服務真的是比經濟艙還有商務艙要好非常多,非常多)起飛前的迎賓飲料是Moet香檳。起飛後則有Dom P’erignon香檳王 2006(頭等艙獨有)供大家享用。除了香檳外,酒單的選擇也比商務艙來的更多,除了紅白酒之外,還有老年份的甜酒可以飲用。

IMG_3163.JPG

起飛後就能享受快樂的香檳王時光了

IMG_2725.JPG

頭等艙的堅果 會特別烤過才端上來,烤過的堅果非常的香,配著酒類食用非常的搭。

IMG_3169.JPG

頭等艙提供的Dom P'erignon是2006年的,除了香檳王外,也有其他的酒類可以選擇

IMG_3069.JPG

頭等艙限定的香檳王~

IMG_3070.JPG

波爾多的白酒風味很好,Faiveley 的白酒印象也很深刻

IMG_3071.JPG

紅酒酒單外還有甜酒跟雞尾酒的選項 (可惜阿光現在已經很少喝了,沒辦法全數品嘗)

空中Bar在商務艙篇已經介紹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下方的連結:

阿聯酋商務艙體驗文請點我

IMG_3063.JPG

座位的部分,頭等艙的桌子上除了有化妝境外(還特別打燈也太貼心了),化妝鏡旁的小盒還附了英國Templespa的乾洗,臉霜跟乳液,另外還附了兩罐聞香瓶,一罐是舒眠;一罐是專注。(不過阿光只覺得香香的,聞起來都差不多XDDD) 此外,頭等艙的座椅除了可以選擇調整為四段模式外(比商務艙多一種),座位的部分可以針對七個不同的位子微調(飛機界的賓士座椅)

IMG_2712.JPG

IMG_2722.JPG

跟商務艙一樣有抗噪耳機,不過頭等艙的特別裝在盒子裡顯得更有質感。

IMG_3103.JPG

金光閃閃的裝潢,連窗戶都有三個電動按鈕,就是要讓旅客聯開個窗戶都不用動手,只要遙控就可以了

IMG_3261.JPG

頭等艙的座椅有四種模式

IMG_3262.JPG

座椅的調整有七段模式,不過在頭等艙就沒有看到按摩椅模式了,倒是蠻意外的。

IMG_3100.JPG

除了可以用平板調整座椅外,扶手上也可以控制座椅的選項(包含用餐/起飛/平躺 三種模式),套房的房門,在起飛之後,就可以關起來了

 

餐點的部分,頭等艙的餐點很明顯比商務艙來的更加精緻,除了牛肉還是有點老之外(機餐的餐點好像牛肉都會偏老),前菜的蝦子,甜點,還有麵包(附上紅酒醋以及橄欖油)都非常的新鮮,甚至連配酒的堅果,都特別加熱後才送上來。配上波爾多的白酒,真的是很滿足~

 

 

IMG_2730.JPG

A肉點的是鮮蝦炒飯 蝦子很新鮮又很脆

IMG_3182.JPG

阿光點的則是小牛肉義大利麵( 阿光非常喜歡阿酋的起司蛋糕 味道濃厚,卻不會太甜)

IMG_2753.JPG

除了餐點外,還有Godiva的巧克力唷~

講完了座位跟餐點,最後就是阿聯酋,A380-800頭等艙的重頭戲了-空中澡堂!!!有需要的盥洗的旅客可以在登機後跟空服員告知,在用完餐後,空服員會安排旅客使用淋浴間。不過由於是短程航班,所以可使用的盥洗時間比較短,只有15分鐘(熱水的部分有五分鐘的儲水量可以使用)

IMG_3194.JPG

淋浴間位於頭等艙的最前方,用完餐後,空服員就會讓有預約盥洗的旅客來使用

IMG_3196.JPG

盥洗用品的部分,阿聯酋提供的全套 愛爾蘭品牌VOYA 有機海草肌膚護理系列產品,當然,梳子浴帽牙刷這些是絕對不會少的

IMG_2736.JPG

淋浴間的熱水共有五分鐘的用量,洗澡的話要稍微留意一下

IMG_2739.JPG

A肉洗完還剩一半的水(阿光:難得這麼有效率)

IMG_2732.JPG

浴室外面的空間非常的大,更衣時都不會覺得狹窄

IMG_2745.JPG

貼心的準備了吹風機可以把頭髮吹乾 再回到位子上

 

IMG_2763.JPG

洗完澡後,就可以自在的關起房門,好好地躺下來睡個覺,

IMG_3229.JPG

鋪上床墊,蓋上頭等艙軟綿綿的羽絨被,帶著一點點的微醺好好的睡上一覺~這樣的飛行體驗真是比黯然銷魂飯還要更銷魂,要是我以後搭不到怎麼辦啊~?!!!!!!! (A肉:你多賺一點,以後我們就可以常常搭了阿~~~

IMG_2750.JPG

這次搭乘阿酋,由於短程航班是沒有過夜包的,但因為航班過於顛頗,空服員沒照原定計畫讓我們盥洗,所以送了我們一個Bulgari的過夜包作為補償 (後來飛行氣流變穩定後,我們還是照原定計畫洗到澡了 lucky )

IMG_2878.JPG

 

寶格麗的過夜包,除了保養品跟盥洗用品,還有一瓶15cc的木質花香的  Eau Parfumée au thé noir  香水

IMG_3270.JPG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在小睡一下起來後,很快地就要抵達香港了

IMG_3271.JPG

可惜在2017 10月後,阿聯酋香港-曼谷的A380會將頭等艙全數改為商務艙,想搶頭等艙體驗的話,可能要在留意其他航線的促銷票了。不過即使沒有頭等艙,曼谷-香港段阿聯酋的商務艙來回約15500台幣,如果想體驗Ek A380-800的商務艙,不妨加購一段台北-香港的機票(長榮與阿酋有行李協議)來一場香港+曼谷的小旅行喔!

IMG_2848.JPG

阿光很鬱卒的表示不想下飛機阿......

喜歡我們的文章就請幫我們點個讚或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唷~

A肉與阿光的生活頻道粉絲頁連結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