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01.JPG

阿光的減重已經過了半年了,當初會開始減重主要是因為身體的體脂肪過高,以往嘗試過不少方法,但不管怎麼減,減的都是水分,內臟脂肪卻是怎麼樣都減不下來。

後來從飲食開始下手搭配重訓增加肌肉,在第一期的三個月為了調整體質,在飲食上使用的是低碳+卡路里控制,從約66公斤減到了59.6公斤,內臟脂肪也從7~8降到了6(終於回復正常值了)第二期的三個月目標是增肌,在這段期間,阿光的飲食調整為高低碳控制,有訓練(重訓)的日子攝取比較高的碳水,沒重訓的日子則攝取比較少的碳水。在這樣的搭配下,確實有增加了肌肉。

到了第三期,目標其實很簡單,就是想要有漂亮的六塊肌線條 阿光這輩子沒什麼機會跟六塊肌當好朋友,經過第一期跟第二期後,身上的腹肌線條有比較明顯,為了讓身上可以有漂亮的六塊肌線條,現在就是要透過生酮飲食,讓身體能夠燃燒掉身上多餘的脂肪!

為什麼生酮飲食可以降體脂呢? 網路上其實資料也不少,阿光在這引用的是維基百科的資料供大家參考:

維基百科生酮飲食連結 

目前生酮飲食還沒有學術界的背書,不過,現在也不乏醫生親自實行後的成果分享,目前網路上實測的成果多為一個月的飲食調整,請大家進行生酮飲食時要注意。

接著,就讓阿光為各位介紹第一道食譜 - 簡單又好吃的懶人漢堡排餐 (兩人份)

IMG_5096.JPG

材料:

豬絞肉 200g

牛小排 100g 

洋蔥 70g 

醬油 10ml 

香油 些許

玄米油 10ml

鹽巴 : 兩小匙

黑胡椒 : 一小撮

做法:

1. 將洋蔥切丁

IMG_5098.JPG

2. 將牛小排切成絞肉 (懶得切成絞肉的話切成碎肉也可以)

IMG_5097.JPG

3. 將洋蔥,牛小排絞肉,豬絞肉以及上述的調味料全部加入容器中

4. 將上述材料混和均勻至有黏性可塑形為漢堡排的樣子

IMG_5099.JPG

5. 下鍋小火雙面各煎三分鐘

 

配菜的話阿光是用好事多的冷凍蔬菜,用水煮加熱後,再淋上10ml的橄欖油以及些許的紅酒醋。這樣就是一到滿足的排餐囉~

附上my fitness pal的熱量表

IMG_5102.PNG

說實話,從小到大都吃米食/麵食習慣了,要控制飲食低碳真的是蠻痛苦的(米飯真的好好吃啊!!) 不過,堅持三個月後的成果真的會很有成就感。(而且增肌期阿光有喝紅酒也沒復胖)如果你也是因為長期減重效果不佳,或有體內脂肪過高的困擾,真心建議可以從低碳飲食著手(減少米飯或麵食的攝取量/不喝酒/不吃甜食),真的很受不了的話,一週可以吃一次稍微安慰一下自己(但不是吃一大份喔!!!) 那如果你也是在嘗試生酮的朋友,希望阿光與A肉的生酮料理食譜能讓各位在減脂的路上有更多的食物選擇啦~

今天分享就到這裡囉 

A肉: 直接買外面的漢堡肉排煎不就好了嗎? 幹嘛要這麼麻煩自己做??

阿光: 我做的比較好吃嘛 (小聲)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