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19.JPG

阿光跟A肉第一次來到北海道,主要是以札幌為中心出發再安排行程到二世谷,小樽,三井Outlet還有札幌市中心的景點。從新千歲降落後,前往市中心有兩個方法,第一個是搭乘JR,第二個就是搭乘巴士了。

CTS-Sapporo JR.jpg

新千歲機場-JR 札幌站的巴士交通

搭乘JR的話,可以從新千歲機場直接搭乘JRJR札幌站,票價為一人1590 JPY

CTS-Sapporo bus.jpg

新千歲機場-札幌市區巴士

搭乘巴士的話,則可以到機場一樓的巴士站,依照要去的地點在自動販賣機購買65號巴士的車票,單趟單人車票的票價是1030 JPY,雖然時間會比JR多約15~20分鐘,但在時間上,搭乘JR還要拖著行李再轉車,相較起來巴士還是比較方便的。 (不過冬天搭乘巴士如果遇到暴風雪,高速公路可是會暫時封閉,冬天來北海道的話,建議要預留1~2的小時的交通時間)

IMG_6474.JPG

2018/2/23的這天,札幌下起了牡丹雪 (水氣高所形成的大片雪花)

這次我們入住的是在薄野區,地下鐵東豐線旁的APA Hotel豐水薄野站前。

IMG_64750.jpg

下起雪的札幌街頭拍起來相當有味道

札幌的薄野區是越夜越熱鬧,雖說是風化區,但是薄野區可是聚集了相當多的美食,這次就讓阿光跟A肉來分享我們這次吃到的美食吧~

第一站: 札幌必吃第一名的鮭魚卵丼飯-海味八協!!!

IMG_8919.JPG

滿滿的鮭魚卵小山阿~~~

海味八協開箱.jpg

海味八協Haisa~影片 

IMG_8914.JPG

開放式的廚房,客人可以直接看到師傅做餐點的過程

日式風味木造裝潢的海味八協,最有名的就是店內的招牌” Tsukko Meshi”,上菜時,店員會在白飯上蓋上宛如小山的鮭魚卵,每蓋上一匙鮭魚卵全店都會高喊”Haisa”,充滿朝氣活力的氣氛加上滿滿的鮭魚卵在眼前山崩,配上一壺日本酒,真的是一次滿足了視覺,聽覺,味覺所有的享受

IMG_8922.JPG

滿滿新鮮魚料的海鮮丼飯

店內的大魚旗跟裝潢都是以漁船的主題為主,象徵了店家對自身料理與食材的堅持,除了鮭魚卵丼飯外,海鮮蓋飯,Zangi炸雞,還有30cm的烤鮭魚肚都是必點料理,此外,來海味八協一定要去他的洗手間看看(A:哪有人在推薦別人店裡的廁所啊??)

IMG_8924.JPG

30 cm長的烤鮭魚肚~ 

不過想來海味八協的話,一定要先預約才行,不然現場等候的話,不見得有位子喔。

IMG_8927.JPG

Zangi料理 (北海道的Zangi 除了炸雞之外還有炸章魚可以選擇)

目前海味八協除了本店外,還有分店Oyaji (老爹)Ofukuro(老媽)店。不過本店的位子還是最多的,來到薄野前,先打電話去預約吧~

IMG_6609.JPG

海味八協 (Hachiko)

https://www.hachikyo.com/zh/shop/honten

本店地址: 060-0063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三条西三丁目都BUILDING 一楼

電話:+81 11-222-8940

 

第二站: 甜點控絕對不能錯過-大人成熟風的美味布丁-侍のプリン

IMG_6509.JPG

侍のプリン 武士布丁在北海道只有兩間分店,一間是札幌北區的本店,另外一間就是薄野區的分店,雖然說在日本其他地方的甜品屋也可以享用,但是想要一次吃到所有口味,還是只有在北海道才能滿足。

IMG_9441.JPG

侍のプリン的布丁材料使用新鮮的北海道牛奶,當地產的雞蛋跟自家獨有的焦糖,他們家的布丁有著非常柔軟而綿密的口感,一般的布丁雖然也可以做到綿密的口感,但是侍のプリン布丁的挖起來幾乎看不到空氣的痕跡,放入嘴中感覺到布丁的札實卻很柔軟。還有恰到好處的甜味以及在其他地方找不到的苦味。一開始除了可以品嚐布丁的原味外,吃到後面還可以加上底部的焦糖去感受不同的風味。侍のプリン布丁除了用料新鮮外,他的焦糖更是令人難忘,他的焦糖超級苦!!阿光算是蠻喜歡吃布丁的男生,侍のプリン的焦糖是阿光吃過的布丁中最苦的,但是組合在一起卻令人難以忘懷。

IMG_9442.JPG

除了經典口味外,還有Egg special, 以及加入竹鶴12年威士忌的特製布丁(阿光超喜歡這個)每個價位都不一樣,最便宜的是420日幣起,儘管不是便宜的價位,但真心推薦來到北海道絕對~絕對~絕對不能錯過喔! (很重要~要說三次)

武士布丁.png

武士布丁開箱文介紹

 

IMG_9440.JPG

侍のプリン

https://www.purin-honpo.com/index.html

すすきの地址: 日本〒064-0804 Hokkaido, Sapporo, Chuo, Minami 4 Jonishi, 3 Chome, 3グリーンビル

電話: +81 11-520-2082

 

第三站: 北海道螃蟹 かに家

IMG_9417.JPG

住薄野最方便的就是可以一網打盡所有想吃的料理,來到北海道如果想要吃日式會席螃蟹料理的話,那首選就是螃蟹家かに家了,かに家的本店就位於薄野,與螃蟹將軍比鄰,大大的螃蟹招牌非常好認 (兩家其實是同一個集團)

IMG_9414.JPG

前菜的小菜,蟹肉豆腐,蟹肉生魚片,清燙蟹腳

IMG_9416.JPG

綜合蟹肉壽司

IMG_9422.JPG

超鮮甜的高湯,把配料煮出甜味後,蟹肉只要涮一下就可以起鍋囉

IMG_9424.JPG

土鍋烤螃蟹

IMG_9425.JPG

酥炸蟹腳

想吃螃蟹料理的話,店家也有準備好的Set套餐,價位從4200多日幣/(每人含稅)12000多日幣(含稅)都有,不管是松葉蟹,毛蟹,或是帝王蟹在螃蟹家都吃的到,A肉跟阿光我們點的是松露火鍋套餐,再加上一盤螃蟹綜合壽司,兩個人吃下來約8千多日幣,雖然不便宜,但該吃的都吃到了。而且火鍋的最後,服務人員也會為客人再煮一鍋雜燴炊,甜美的螃蟹高湯煮到飯裡,在配上海苔的香味,呼嚕嚕的全部吃到肚子裡,真的是為冷冷的冬夜畫下溫暖的結尾。

IMG_9419.JPG

等用餐到一個階段後,服務員(女將)會為客人準備雜燴粥

IMG_9426.JPG

加上蛋跟海苔配上蟹肉高湯的清甜真的是滿滿的好滋味~

かに家

http://www.kani-ya.co.jp/kani/

本店地址: 064-0804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4条西2-11

電話: +81 11-222-1117

如果來到札幌沒有留太多時間可以吃美食的話,那就走一趟薄野吧! 薄野的美食絕對會讓人難以忘懷的!

 

衍伸閱讀:

[北海道/小樽] 80年老字號名店 Otaru 政壽司+閃閃發光的小樽運河+札幌-小樽交通攻略

A肉與阿光的東京-輕井澤交通分享

A肉與阿光的輕井澤滑雪日誌

喜歡我們的文章就請幫我們點個讚或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吧~

A肉與阿光的生活頻道粉絲頁連結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