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69.JPG

A肉與阿光在第一天放完行李後,我們就馬上前往札幌JR搭上列車往小樽前進。搭乘JR函館本線從札幌到小樽只需46分鐘,是一個很輕易就可以抵達的城市,建議可以中午之後出發,這樣抵達小樽時就可以同時看到白天與夜晚兩個面貌喔!

札幌-小樽.png

札幌-小樽的單程車票為640 JPY / 每人

小樽是靠海的城市,想看海的朋友在搭程列車時,去程可以選擇靠右的位子,回程則可以選擇靠左的位子,就可以一覽無遺石狩灣的海岸風光。去程我們搭到的函館本線列車內裝跟台鐵的莒光號頗為相似,回程搭到的則像我們台鐵的區間列車。

DSC_0525.JPG

晚上的小樽下起了雪

DSC_0526.JPG

夜晚的車站有種不同的氛圍

IMG_8867.JPG

回程列車上喝醉酒的伯伯 (其實還蠻可愛的~)

小樽車站-小樽運河.png

從小樽車站出站後只要一直往前走 就可以到小樽運河了~

DSC_0534.JPG

冬天的小樽幾乎天天都在下雪,積雪高到連郵筒都埋住了

小樽雖然不大,從車站走到主要運河等主要景點都在20分鐘內,不過小歸小,這個城市可是聚集了來到北海道絕不能錯過的名物,景點的話,除了小樽運河,壽司大街,堺町通,玻璃美術館之外,土產的Letao的雙層起司乳酪蛋糕跟小樽啤酒都是不可錯過的~

DSC_0538.JPG

夜晚的小樽運河

DSC_0547.JPG

降雪的運河拍起來格外寧靜

DSC_0566.JPG

晚上也可以參加運河的遊船~

DSC_0571.JPG

晚上的小樽運河拍起來特別有味道,不過阿光要提醒大家,小樽的店家關的早,阿光跟A肉抵達小樽時約晚上六點,在運河慢慢拍完照大概是晚上七點,結果到了出拔小路跟界町通大部分的店家全都關了~不過好在小樽運河倉庫還有壽司大街還是有店家營業,我們就前往了這站的重點政壽司!

界町通的店家營業時間與介紹連結

IMG_6504.JPG

政壽司在小樽是80多年的老店,而且還是將太的壽司的取景原型,來政壽司用餐的話,建議一定要提前預約,由於是周末,我們到日本前打電話到本店預約就已經沒位子了,到了小樽去分店看,至少要等2個小時(暈倒),於是想抱著運氣到本店等等看,沒想到到了本店,剛好一組客人離開,我們竟然直接入座到料理檯前,還是由資深的老師傅來為我們服務(第一天就人品大爆發~哈哈)

IMG_8852.JPG

店裡非常溫暖,入座後,服務員會先遞上毛巾以及菜單,外套服務員也會先幫忙掛起(這樣用餐時就不會太擁擠)

IMG_8854.JPG

脫下外套輕鬆的用餐吧~

菜單的部分有中文跟英文,即使不會日文也沒關係,我們點了一個政壽司的匠套餐與政套餐,再單點了烏賊,穴子魚,玉子燒,跟鮪魚蔥花捲。

IMG_6501.JPG

看著照片就可以知道自己吃了什麼囉

JWYE0223.JPG

老師傅很用心地在準備每一道料理

政壽司的食材新鮮,除了吃出食材的原味與鮮甜外,老師傅的刀工也讓人印象深刻,加點的烏賊,師傅用直刀切出了條狀的烏賊後再捏成壽司,強調了烏賊的口感並引出甜味卻又不會在口中留下黏膩感。除了直刀法外,另一份花枝師傅也用十字交叉的刀法讓花枝直立起來,入口時口感更加清脆。海膽壽司則摒棄了海苔捏成的軍艦捲而只用海膽跟白米讓客人能更體會食材的原味。

IMG_8845.JPG

阿光的政壽司套餐 - 3500 JPY

IMG_8846.JPG

A肉的匠壽司套餐 - 5500 JPY

IMG_6498.JPG

加點的鮪魚蔥花捲~

另外,政壽司的鮪魚蔥花卷則是用了含有油脂的腹肉(也太豪華了)加上大蔥切碎包進壽司卷裡頭,入口是滿滿的鮮甜。冷冷的冬天,嘴裡被滿滿的海鮮鮮甜包圍,再來點熱熱的清酒,從胃裡暖和了整個身子,小樽的冬夜實在是太完美了~

政壽司本店 (水曜日/禮拜三休息)

http://www.masazushi.co.jp/ (可線上預約)

地址: 日本〒小樽市花園1丁目11(寿司屋通り)

電話: +81(0134) 23-0011

政壽司每間店休息跟營業時間有所不同,出發前可以先上政壽司的網站確認一下喔!另外,小樽的店家大部分關的比較早,雖然界町通有些餐廳營業時間會比較晚,可以一次體會這個城市的兩種面貌喔

DSC_0587.JPG

出拔小路

DSC_0583.JPG

出拔小路的小沙彌

衍伸閱讀:

[北海道/札幌/薄野] 一次吃遍北海道的海鮮美味吧!! 八協海味 Hachiko / 侍のプリン 武士布丁 / 螃蟹家かに家

A肉與阿光的東京-輕井澤交通分享

A肉與阿光的輕井澤滑雪日誌

歡我們的文章就請幫我們點個讚或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吧~

A肉與阿光的生活頻道粉絲頁連結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