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93.JPG

北海道二世谷雪場是全日本規模最大的滑雪場,降雪量位居全球前三,這裡豐富的降雪造就了滑雪場鬆軟的粉雪環境,對於家庭旅行或新手來說都是相當適合的

map2017-2018.jpg

二世谷滑雪場由四個雪場組成,分別是比羅夫Hirafu滑雪場, 二世古NIseiko Village滑雪場, 花園雪場Niseiko Hanazono, 安努普里 Annupuri滑雪場。雪場之間是獨立經營的,除了各自的纜車券之外,也有販售四山共用的纜車套票。

IMG_6692.JPG

Annupuri雪場綠線一景

在二世谷四個雪場裏頭,Hirafu是最早開發的,四個雪場裡這區最為熱鬧,也在這才找的到便利商店餐廳與店家,花園雪場Niseiko HanazonoHirafu很近,所以有需要什麼大多到Hirafu區就可以解決。Niseiko Village則是Hilton HotelGreen Leaf Hotel,要購買東西多於旅館買齊。至於Annupuri雪場一帶,要買東西的話,就只有旅館裡的便利商店可以買了(有什麼需要的,就從札幌帶過來吧)

IMG_6635.JPG

Annupuri雪場夜滑

由於阿光跟A肉的Level還沒能上到黑線(A:連紅線也還沒辦法吧~),所以我們選擇了四個雪場裡坡度平緩雪道又長的Annupuri雪場。安努普里的綠線從主要纜車下纜車後有Paradise Course / Family Course兩條綠線,兩條綠線交會處可以再接Junior Course綠線雪道。兩條雪道加起來總長約1.5公里,非常適合初學者練功 (摔了也比較不會痛),自從上次在韓國滑雪的經驗後,現在阿光在選雪道時,首選一定要是安全係數高,坡度平緩的雪道阿。

延伸閱讀:韓國海外就醫與保險理賠……

IMG_E6699.JPG

認真上課的A肉~

這次在Annupuri雪場,A肉也開始了Toe side的落葉飄,阿光則嘗試了第一次的黑線以及樹林雪道,滑進樹林的感覺真的相當奇妙,周遭的聲音好像都被雪吃掉了,在這樣靜謐的林道裡,好像會有狐狸出現一樣(後來真的在路上看到了野生狐狸出現)

 

從札幌前往二世谷的交通方式除了自駕之外,也可以搭乘JR以及巴士。

札幌車站-俱知安.png

搭乘JR的話,從札幌車站出發搭乘函館本線到俱知安車站後,在與飯店聯繫安排接駁,費用約1840JPY,不過這樣的方法交通上比較麻煩,建議還是直接搭乘巴士比較方便。

Chuo Bus Schedule.png

Chuo Bus巴士:

搭乘巴士前往二世谷是比較輕鬆的方式,巴士停靠站多在雪場外圍中心,要拿著行李到旅館也都比較方便。前往二世谷的巴士很多,其中搭乘Chuo Bus的札幌-二世谷的話,是最便宜的,來回單人的費用是4500 JPY(其他的巴士公司來回多要8000~9000 JPY)

Chuo Bus 預約連結

雪場纜車與交通時間,阿光僅列出我們有去的Annupuri雪場的費用

輕井澤 Annupuri滑雪費用比較.png

輕井澤雪場雪具租借費用

二世谷Annupuri雪場雪具租借費用

一日票的部分可以滑到晚上六點半,冬天時二世谷天黑得比較早,如果是只有滑兩天的朋友,建議是買兩天的Day Pass 滑到晚上六點半後,早早去吃東西,而且Annupuri附近並沒有什麼店家,晚上的話大概除了在飯店休息之外,也就只剩泡溫泉這個選項,雖然說二世谷四個雪場之間也有巴士接駁,不過在一整天滑完雪後,我想應該沒有人想再出門閒晃而是選擇在飯店悠閒的泡泡溫泉就好~

IMG_6709.JPG

羊蹄山又被雲遮住了~

另外,從上面表格可以知道,到二世谷的費用其實跟輕井澤是沒有差很多的,費用的差異主要是來自機票的落差以及從市區抵達雪場的時間。對於想"體驗"滑雪的初學者,其實輕井澤是比較方便的,除了離東京近之外,輕井澤雪場附近又有outlet,對於想一次滿足逛街跟滑雪的朋友,輕井澤可說是東京近郊的首選,不過由於輕井澤的降雪量不是那麼豐富,必須依靠人造雪補足,所以雪道上比較會有冰面摔倒的話會比較痛,另外則是輕井澤交通比較容易人潮比較擁擠些,如果前往輕井澤滑雪的話,保護措施一定要做足。

延伸閱讀:輕井澤滑雪日誌

出發之前,有不少前輩說到北海道滑雪很貴,但如果是以輕井澤與Annupuri兩個雪場比較起來,搭乘巴士的話,其實兩邊的費用並沒有太大的差異,(二世谷雪場搭乘巴士還會比輕井澤便宜一些,只是交通時間久一些) 兩邊主要的差異是在機票跟住宿的部分,在Annupuri雪場一帶的民宿費用會比輕井澤高出許多,不過如果預算足夠入住ski-in ski-out的渡假村,北海道Northern Resort反而還比王子飯店便宜 如果你是已經體驗過滑雪,想要更進一步享受雪質鬆軟,坡道平緩,綠線加起來又有1.5KM長的雪場,那就來場北海道的滑雪之旅吧!

IMG_6719.JPG

黑線樹林雪道初體驗

衍伸閱讀:

[北海道/札幌/薄野] 一次吃遍北海道的海鮮美味吧!! 八協海味 Hachiko / 侍のプリン 武士布丁 / 螃蟹家かに家

[北海道/小樽] 80年老字號名店 Otaru 政壽司+閃閃發光的小樽運河+札幌-小樽交通攻略

A肉與阿光的東京-輕井澤交通分享

歡我們的文章就請幫我們點個讚或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吧~

A肉與阿光的生活頻道粉絲頁連結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