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78.JPG

在克羅埃西亞的路上不時會看到小心野鹿/野豬的標示

這次的克羅埃西亞之旅是阿光第一次自駕之旅,以往旅行多是運用大眾交通工具,這次為了讓旅程可以有更多的彈性,加上克羅埃西亞的治安良好,因此選擇了自駕。以觀光產業為主的克羅埃西亞,租車服務也相當的發達,從札格利布機場出關後,就可以看到滿滿一排的租車公司~

IMG_9668.JPG

我們這次所選的是克羅埃西亞國內的租車公司NOVA Rental,同前面所說,克羅埃西亞的租車公司相當發達,常見的跨國公司Sixt, Hertz, Swiss都可以在這看到,在網路比較一陣子後,發現克羅埃西亞自己的Nova Rental評價很好,除了車況新穎外,有不少人都有被升級的經驗,衝著評價好加上有升級的可能,我們第一次的自駕就選擇交給NOVA :)

NOVA.jpg

NOVA Rental官網

NOVA取車的過程相當輕鬆,只要出示訂車編號、國際駕照、護照與信用卡就可以了。租車時,NOVA會先收取比較高的押金,到還車時依據車子的狀況再退回差異的費用(一定記得要加購全險喔在歐洲租車,手排跟自排的價位差非常多,只是阿光已經太久沒開手排了,最後還是選擇了自排車。(在不熟悉的國家開車還是要租用自己熟悉的車種才行。

IMG_9672.JPG

這次租車分做兩段,一段是從Zagreb租、Dubrovnik ;另一段則是從Zagreb租還。第一段從Zagreb- Dubrovnik我們租的車型是Ford 的柴油車型,結果取車時竟然意外被升級為Audi A3柴油車,連租車公司的小哥都說「Its a good upgrade :)」真的是太幸運了~(阿光平時開的是Nissan第一次開Audi,握方向盤時手都有點抖抖的 XD )

IMG_E9801.JPG

握著Audi的方向盤 手真的有點抖~

Dubrovnik還車後,我們搭飛機回到Zagreb。後段我們原本租的是BMW的房車,結果取車時,NOVA幫我們升級成Nissan Quashi的休旅車,而且還是剛出廠的新車!! (取車時,里程數才13km而已~)果然網路上說NOVA租車升等機會很高是真的啊!!!

IMG_8082.JPG

後段從BMW房車被升級為Nissan休旅車 Quashie (不過阿光還是比較想開BMW阿...)

這裡有一個要留意的地方,NOVA Rental系統在11~隔年4月間租車時會自動加上雪胎的選項,但是3月中旬後,不少地方積雪已融,取車時可以先跟車商確認拿到的是雪胎還是一般胎,如果是一般車胎的話,櫃台人員會幫你重Key一份合約把雪胎的費用移除。

IMG_0775.JPG

三月中旬後,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及黑山的路上大多沒有積雪了,就不需要再租雪胎了

克羅埃西亞境內,柴油每公升約台幣45~46塊間(9.1-9.2 kn), 汽油每公升約49~50塊之間(9.8-9.9kn), 第一段租用的Audi A3柴油車,開了763公里共加了48公升,平均一公升約跑15.9公里左右。雖然租柴油車的費用會比較高,但考慮到油錢的成本以及公里數,長程租用柴油車還是比較划算的。加油的話,在歐洲加油很方便,只要直接取下油槍,記得自己油槍的號碼,家完後到店內結帳就可以了。

IMG_9682.JPG

在克羅埃西亞開車,即使是單線道,開起來也相當舒服

前往克羅埃西亞旅行,如果連同黑山共和國(蒙地內哥羅/蒙地卡羅)與斯洛維尼亞一起規劃的話,除了租車時記得要勾選跨國選項(需支付Boarder的費用)還要注意以下高速公路的繳費事項。另外,從克羅埃西亞北部往南部Dubrovnik開的時候,會經過十公里的波士尼亞領土,途經海關時,要記得把護照準備好喔。

IMG_1516.JPG

看到這樣的過路站,就要把護照準備好喔

IMG_8126.JPG

高速公路的費用,在克羅埃西亞上高速公路要注意不要走到有寫ETN的車道(那是自動收費)。上高速公路時在收費車道取票,下交流道時則在繳費車道繳費即可。如果從克羅埃西亞南部Dubrovnik入境到黑山的Kotor玩的話,沿路都是一般道路,無須再另外支付高速公路使用費用。若要入境斯洛維尼亞的話,從高速公路過海關後,須先到海關對面的售票亭購買Vinjeta /Vignette (類似ETC的電子票券),費用如下:

 

7 days : 15 Euro  

1 Month : 30 Euro

1 Year : 110 Euro

IMG_9679.JPG

克羅埃西亞跟斯洛維尼亞的高速公路狀況良好,開車起來相當輕鬆,這次經過的路段速限多為130公里,不過即使開到140,還是很常被其他車輛超車,後來阿光不知不覺地也開到了170公里(歐洲人開車好猛阿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這次的行程 :

這次我們的行程如下:

第一天 Zagreb機場取車 ( Audi A3 )-> 水車村 ->入住16湖公園周圍 Air bnb  ( 168 KM )

第二天 16湖公園下湖區  

第三天 16湖公園 ->Zadar  ( 118 KM )

第四天 Zadar -> Split -> Kilis 堡壘 -> Dubrovnik ( 410 KM )

第五天 Dubrovnik - 黑山 Kotor 一日行 ( 184 KM )

第六天 Dubrovnik 老城 (冰與火場景蒐集)

第七天 Dubrovnik機場還車 ( 22KM )

第七天 Dubrovnik - Zagreb (飛機) Zagreb 機場取車 ( Nissan Quashie )->斯洛維尼亞 Lubiana ( 150KM )

第八天 斯洛維尼亞 Lubiana > Postojna Cave -> Bled lake ( 158KM )

第九天 Bled Lake -> Zagreb 市區 ( 195KM )

第十天 Zagreb市區 -> Zagreb 機場還車 ( 17KM )

這次的旅程約開了1400多公里,除了第四天開比較久之外,其他幾天如果是有常在開車的話,其實開起來都還算蠻輕鬆的,旅程結束要還車時,可以在機場或市區規還,選擇市區歸還的話,NOVA會跟你確認還車地點,機場歸還的話,只要開到機場,找租還車的parking就可以囉~這次在克羅埃西亞租車的經驗非常愉快,路上的車沒台灣車輛那麼多,而且風景遼闊,開車起來相當的愜意,如果來克羅埃西亞旅行,預算許可的話,非常推薦各位選擇租用NOVA Rental來場自駕之旅喔。

IMG_8125.JPG

延伸閱讀: 16湖公園與Rostoke水車村

延伸閱讀: 札達爾古城與亞德里海夕陽

喜歡我們的文章就請幫我們點個讚或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吧~

A肉與阿光的生活頻道粉絲頁連結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