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E7387.JPG

離開了16湖公園,在克羅埃西亞的第三站我們來到古城札達爾。札達爾古城除了有亞德里海最美麗的夕陽外,其獨特的海風琴跟向太陽致敬的裝置藝術也是必訪的景點。

IMG_E0255.JPG

向太陽致敬是一個太陽能板的裝置藝術,白天吸收的太陽能光,到了晚上就用來讓太陽能板發光

IMG_0284.JPG

札達爾海風琴在2005年時獲得歐洲城市空間獎,當海浪拍到在岸上時,空氣被擠壓進管線中,在岸邊形成了獨特的旋律。

札達爾海風琴實錄

 

IMG_E7371.JPG

主教堂在夏日常被作為音樂會的場所

札達爾舊城並不大,多數的景點只需步行5~10分鐘即可抵達,A肉跟阿光在規劃這一站時是選擇在這裡住宿一晚,如果時間比較少的話,也可以在看完夕陽後再開兩個小時的車前往Split,可以讓後段往Dubrovnik的車程較為輕鬆。

IMG_E7370.JPG

札達爾主要大街

札達爾主要的景點都在這條大街上,除了慢慢的在街上悠晃外,更不能錯過的是大街上的義大利冰淇淋,一球約台幣40~50元,午後曬著陽光一邊吃著義大利冰淇淋真的是非常享受~~~

IMG_7384.JPG

傍晚時 沿著舊城慢跑約四公里(途中這尊抱著海螺的雕像為19世紀克羅埃西亞的科學家 Spiro Brusina )

看完夕陽後,在札達爾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Bruchetta義大利餐廳,我們這頓晚餐除了招牌披薩外,還點了一份前菜跟義大利餃,義大利餃的白醬濃郁,前菜的鮪魚薄片也非常的好吃,新鮮的鮪魚加上特製的醬汁,再配上克國自產的葡萄酒,真的是相當滿足的一餐。

 

IMG_0292.JPG

Brushetta招牌披薩

IMG_0295.JPG

超好吃的生鮪魚前菜

Bruchetta餐廳非常熱門,A肉跟阿光來的時候,室內的位子全部都被訂滿只剩兩個戶外吸菸區的位子,如果來到札達爾務必記得要先跟餐廳訂位喔。

IMG_0294.JPG

白醬義大利餃

IMG_0300.JPG

收尾的甜點 

在札達爾我們還巧遇了一位監獄的獄警幫我們介紹札達爾的監獄,目前札達爾監獄約關250名犯人,獄警講完後馬上說,札達爾的治安還是相當好的 請我們不用擔心

IMG_E7364.JPG

札達爾街頭一景

延伸閱讀: 克羅埃西亞租車自駕規劃分享

延伸閱讀: 克羅埃西亞16湖公園與水車村

喜歡我們的文章就請幫我們點個讚或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吧~

A肉與阿光的生活頻道粉絲頁連結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