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World.png

關於累積里程這件事,阿光的這兩年都是用亞洲萬里通為主。今天要跟各位分享的是亞洲區-歐洲最划算的商務艙里程航線~亞洲-赫爾辛基。

之前阿光有提過,由於油價降低,現在用里程計畫來換經濟艙機票,不如用真金白銀購買還比較划算。累積的里程用來換商務艙的機票,除了現金回饋率比現金回饋高外,長途旅行時搭乘商務艙也可以讓旅行的品質大大的提升。

 

TPE-HEL 經濟艙票價.png

以2019過年為例,經濟艙台北往返芬蘭比較好的時間票價一人約27000出頭

TPE-HEL 商務票價.png

以2019過年為例,商務艙台北往返芬蘭比較好的時間票價一人約110,000有找

亞洲-歐洲由於飛行距離較遠,2018/6月亞萬新制啟用後,目前亞洲飛行歐洲航線的商務艙都是13萬里起跳,但是在這些航線中,有一個航點是只要10萬里就可以從亞洲來回歐洲的!

這段航線就是亞洲-芬蘭赫爾辛基的商務艙獎勵機票。

 

 

從亞洲線飛赫爾辛基商務艙十萬里的航線如下:

香港-赫爾辛基 /   成田-赫爾辛基 /   大阪-赫爾辛基 /   首爾-赫爾辛基 /  曼谷-赫爾辛基

其中由於香港機場規定從香港出發的航班不能收YQ,所以從香港出發的航線稅金只要489HKD/每人。其他從日本出發大阪需要1943 HKD,從東京NRT出發則需1912HKD; 從曼谷或首爾出發則需2687 HKD 2682HKD

HKG-HEL首選.png

亞洲飛芬蘭,商務艙還是以香港為首選。額外購買台北- 香港的經濟艙票價約在6000台幣左右

考慮到稅金,以及台港的成本,從香港-赫爾辛基這段絕對是兌換機票的首選,且該航線又是A350的新機型,因此獎勵機位一釋出馬上就被換光了。如果考慮到稅金成本又想搭A350機型的話,大家通常都是搭乘從成田機場出發的班機,而不選擇首爾出發的班機。

 

Pic 1.png

首爾飛芬蘭可以再開出兩張芬蘭境內的機票 (當然前提是芬航要有放票)

但在這邊阿光要跟大家說一個小秘密,首爾-赫爾辛基的航線雖然稅金比較高,但台北-首爾的票價卻比台北-東京便宜,以20192月除夕出發的票價來看,台北-首爾為10000 NTD上下,台北-成田卻要快16,000NTD。而且日本-芬蘭,芬航獎勵機票放得比較少,但首爾-芬蘭的票卻釋出相當多的獎勵機票。如果想要在熱門假期前往北歐的話,在香港-赫爾辛基換不到的情況下,首爾還是最佳首選。

 

此外,綜合亞萬表一兩停,兩轉,一開口的規則,由於首爾-赫爾辛基比較近,還可以再多開出兩段赫爾辛基(HEL)-依瓦洛(IVL)的票以及羅凡捏米(RVN)-赫爾辛基的價值約5,291 NTD票喔! (可惜阿光要去的時候,那時芬航還沒有放出票,這段行程,就分享給大家)

ICN-HEL.png

首爾-赫爾辛基 開好開滿的飛行航段分享

ICN-HEL-IVL, RVN-HEL-ICN.png

ICN-HEL()-IVL(開口) 

RVN-HEL (停留)

HEL-ICN (結束)

除了上述的開法外,阿光也要跟各位分享另一個更節省里程的方法 ->那就是亞萬改版後的單程亮點-超級長程票!!

由於亞萬新制以單程計算,單程的飛行超過7500哩以上皆為同一個兌換區間,以芬蘭為目的地的話,可以規劃HKG-HEL-ICN或NRT或NGO或KIX的長距離單程票

再跟台灣哩程社的社友分享後,社友也順利用90,000哩 開出 NGO-HEL-ICN這張開票的商務艙獎勵票,比香港來回的100,000哩還省下了1萬哩,而且還可以多玩一個國家喔!!

註 TPE-出發地 & 回程地-TPE需額外購買

最後總結一下,亞洲-赫爾辛基的開票選擇如下 香港>首爾>成田>大阪>曼谷

 

註: 由於亞萬表一有規定,飛行航線只能開一間航空公司或兩間(兩間的話其中一間須是國泰或港龍)因此上述的行程的行程如果有開到芬蘭國內段機票的話,就必須都要使用芬航才行!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告一個段落囉~希望有在累積里程的大家也可以換到自己期望的機票喔!!!

衍伸閱讀:

2018飛行卡里程卡比較特輯

2018台北/亞洲飛往五大洲的特選機票

阿聯酋里程台北出發航線分享

喜歡我們的文章就請幫我們點個讚或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吧~

A肉與阿光的生活頻道粉絲頁連結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