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34_00019.jpg

來到克羅埃西亞,除了自然美景與文化老城外,近年更為人所知的就是權力遊戲的拍攝場景,在離開札達爾後,下一站我們前往了SplitSplit除了因戴克里先宮及夏日遊艇派對聞名外,北方的Klis堡壘也是不容錯過的,在Split的結束一天的行程後,傍晚,我們沿著高速公路繼續往南部的Dubrovnik前進。

DSC_0880_00346.jpg

Split是克羅埃西亞的第二大城,從羅馬皇帝戴克里在此建立戴克里先宮開始計算的話,這個城市已有1700年的歷史。城市的港口交通非常發達,除了可以搭船前往Dubrovnik及其他島嶼外,也可以從Split搭船前往義大利威尼斯南部的安科那,如果是喜歡遊艇跟電音派對的話,夏天除了有遊艇派對之外,七月Split也會舉辦電音的音樂祭,

戴克里先宮與教堂:

羅馬皇帝所建的戴克里先宮,與其說是一個宮殿,不如說是一個小城市,城裡除了教堂,集會場,軍營及大臣的住所也都設於此處。至於皇帝的寢宮,他的皇陵再他去世後,就變改建為教堂,原本他的陵墓,被改建成教堂後,裏頭供奉的則是當初被他處死的Split主教。

IMG_0426.JPG

地下宮殿上方的拱型圓廊

DSC_0893_00359.jpg

地下宮殿的售票處

DSC_0868_00334.jpg

戴克里先宮西邊的鐵門 (無垢者於城內巡邏的場景)

介紹完這個城市後,接下來就跟著龍后的腳步來看看一些經典的拍攝場景吧~

IMG_8483.JPG

地下宮殿的西側是丹妮莉絲飼養火龍的地方

IMG_8480.JPG

地下宮殿東翼外側的中庭是無垢者找尋鳥妖之子的場景

IMG_8481.JPG'

地下宮廷東側的走廊則是無垢者被鳥妖之子突襲的地方

Split,除了戴克里先宮外,位於北方約20公里的Klis堡壘也非常值得一去,Klis堡壘正是冰與火之歌龍后解放奴隸的彌林城,現實中的Klis堡壘是地中海往巴爾幹半島的防禦重點,以前除了是要塞堡壘外,也是克羅埃西亞國王的皇家城堡,現今則是可以遠眺地中海與Split的堡壘古蹟。

 

IMG_0642.JPG

從Klis堡壘可以看到遠方的Split城

IMG_0674.JPG

站在城牆上的偽龍后-Eva Kalisi

IMG_0673.JPG

灰色的Klis石城在陰天裡多了一點滄桑感 

IMG_0593.JPG

從Klis堡壘看出去的山城景色

PQTD8522.JPG

離開了Klis堡壘後,我們繼續往Dubrovnik前進,距離約200多公里的路程,有一段沒有高速公路,大約要開將近 3小時才會到,中間還會經過一小段波士尼亞。我們Dubrovnik的房東說,這段約20公里長的領土之所以會屬於波士尼亞,除了南斯拉夫內戰時獨立的決議外,也牽扯到早年威尼斯統治ZadarSplit時,Dubrovnik與威尼斯間雙方不合所導致。

IMG_1145.JPG

從西邊Lovrijenac Fort所看到的Dubrovnik古城

Dubrovnik 權力遊戲地圖.jpg

Dubrovnik,是權力遊戲最重要的拍攝場景,君臨絕大部分都是在此完成拍攝,在Dubrovnik除了有橋佛瑞命名之日(登基),黑水灣,龍后尋找龍時的迷宮等,都是在Dubrovnik古城完成拍攝的,上面阿光做了幾個我們這次在Dubrovnik古城的地圖,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建議路線: 

第一站: Lovrijenac Fort (喬佛瑞命名之日)

第二站: Dubrovnik West Hobor(黑水灣) 

第三站: Pile Gate 進城

第四站: Saint Ignatius Church 階梯

第五站: Minceta Tower ( House of Undying )

IMG_8477.JPG

喬佛瑞命名之日 - Google Map @ Lovrijenac Fort

 

IMG_8475.JPG

黑水灣 Google Map Dubrovnik West Hobor

 

IMG_8478.JPG

君臨城場景 Google Map Pile Gate (從此進城)

 

IMG_8479.JPG

瑟曦屈辱之路的拍攝場景 Google Map Saint Ignatius Church

IMG_8476.JPG

丹妮莉絲找尋龍的迷宮 House of Undying Google Map - Micenta Tower 

Dubrovnik城裡有不少地方是需要門票的,如果沒有要蒐集所有權力遊戲的場景,建議可以照上面的地圖從最外面的Lovrijenac Fort開始,經過第四站後,再沿著主要大街往Pile Gate走,約莫四點時再從主門城牆旁的售票亭上城牆,除了可以欣賞夕陽的景色,也可以在城牆上的咖啡廳曬著太陽發呆~走一圈後最後抵達Micenta Tower ,完成冰與火之歌的巡禮路線。

DSC_0046_00026.jpg

從Dubrovnik城牆上看到的古城,是不是跟紅豬場景很像呢?

另外,Dubrovnik也是星際大戰,與最初宮崎駿作品紅豬的靈感來源,只是因為當時南斯拉夫內戰爆發,所以後來取景的場地改為義大利,不過片中還是能發現有許多紅豬的場景都與Dubrovnik非常的相似。

DSC_0030_00016.jpg

從Dubrovnik呈上拍攝的鐘塔

這次權力遊戲的雙城就先介紹到這裡,下一篇,要再繼續往南前往黑山共和國登上Kotor古城俯瞰整個Kotor灣的美景喔~

IMG_1274.JPG

下午後的陽光曬起來非常舒服~

A肉:我幫你拍的那麼好,你怎麼都把我拍的那麼ooxx 

阿光:

延伸閱讀: 克羅埃西亞租車自駕規劃分享

延伸閱讀: 克羅埃西亞16湖公園與水車村

延伸閱讀: 札達爾古城與亞德里海夕陽的相遇

喜歡我們的文章就請幫我們點個讚或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吧~

A肉與阿光的生活頻道粉絲頁連結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