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E8122.JPG

在斯洛維尼亞旅行時,如果時間只有兩三天,除了盧比安納外,可以再把布列德湖( Bled Lake )與歐洲最大的鐘乳石洞 ( Postajna Cave ) 規劃於行程當中。

IMG_1954.JPG

民宿 Plenta B&B的小船

位於斯洛維尼亞的北方的布列德湖,是東阿爾卑斯山脈旁的一座冰蝕湖,布列德湖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湖中央的布列德島,這是斯洛維尼亞境內唯一的一個天然島嶼。如果想前往湖中央的布列德島,除了搭船前往外,大部分的民宿也都有提供划船/獨木舟的租借可以自己划船到布列德島 (沒有太多划船經驗的阿光,一開始花了不少時間在原地打轉,看著旁邊的年輕女生輕易的超船,實在是相當汗顏阿…… )

IMG_1897.JPG

不常划船的阿光,表面上看起來很輕鬆,其實划得很累~

布列德湖環境清幽,除了划船跟到布列德城堡俯瞰湖景外,長約六公里的環湖步道,也非常適合喜歡慢跑或健走的旅人。如果沒有打算上城堡的話,在湖的周遭運動感受大自然的芬多精也是很不錯的 (A:你只是捨不得花城堡的門票錢吧!!!)

DSC_0187_00160.jpg

環湖慢跑時所看到的景色 - 布列德島

DSC_0188_00161.jpg

布列德湖環湖步道的山中小徑

 

IMG_8101.JPG

步道都有鋪上柏油,跑起來非常的舒服

IMG_E8110.JPG

環湖慢跑時看到的接駁小火車

登上布列德島後,傳說如果背著另一半走完階梯,就會獲得幸福喔

IMG_1883.JPG

阿光:你是不是變胖了?

A肉: 找死阿你!!! 

來到布列德湖,不需要多費心思去安排景點,慢慢在湖邊漫步就是一個非常棒的行程。不過,有一個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布列德湖畔的Sova餐廳!!

Sova.png

SOVA餐廳官網連結

SOVA在斯洛維尼亞語是貓頭鷹的意思,民宿老闆推薦的SOVA餐廳在Tripadvisor上的好評也相當多,我們第一天晚上前往時沒預訂還沒有位子,到了第二天中午才有位子可以用餐。

OSGJ8195.JPG

木頭裝潢為主的 SOVA店內感覺非常舒適

DJHU4999.JPG

軟嫩的豬肋排 配上紅酒相當滿足

SOVA價位合理,以肉類料理為主,用料實在。除了肉類燉飯外,我們還點了一份松露起司義大利麵跟一份豬肋排。SOVA的豬肋排的外皮酥脆,肉質軟嫩,味道相當好,但最令我們印象深刻的是他的松露麵,義大利麵上鋪滿了起司跟黑松露,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可以吃到滿滿的松露味。

GLZQ8557.JPG

就是這份松露麵~滿滿的黑松露讓人難以忘懷~~~

儘管在SOVA沒有提供當地的特產布列德奶油蛋糕,但餐廳也有自家製作的甜點可以選擇。至於布列德奶油蛋糕,可以在其他布列德湖畔的咖啡廳點用。附帶一提,布列德島上的咖啡廳有做布列德奶油蛋糕口味冰淇淋,濃郁香甜,上布列島時別錯過喔 J

DSC_0214_00187.jpg

在湖中划獨木舟也是一大樂事

布列德湖一帶住宿的費用比較高,阿光比較建議住在Air BnB或是當地的民宿,我們這次入住的Plenta B&B,湖景房費用合理,而且Plenta B&B 也提供三人房的房型,另外入住的旅客,如果想要划船的話,租船兩小時只收一小時的費用。

Plenta B&B的官網

淡季雙人湖景房價格@70~75 Euro

旺季雙人湖景房價格@80~85 Euro

註:附有免費停車位,需先發信與Plenta確認

DSC_0211_00184.jpg

看A肉這滿足的表情,就知道她有多喜歡布列德湖囉~

關於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黑山共和國的文章

延伸閱讀: 克羅埃西亞租車自駕規劃分享

延伸閱讀: 克羅埃西亞16湖公園與水車村

延伸閱讀: 札達爾古城與亞德里海夕陽的相遇

延伸閱讀: 跟著龍后一起探訪冰與火之歌的拍攝場景吧

延伸閱讀: 黑山共和國柯托灣一日遊行程規劃

延伸閱讀: 斯洛維尼亞首都-龍城盧比安納

喜歡我們的文章就請幫我們點個讚或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吧~

A肉與阿光的生活頻道粉絲頁連結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