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50.JPG

第六篇的舒肥料理要來挑戰整片的嫩肩牛排囉! 為了節省開銷,A肉這次買的是整份真空包裝的牛肩肉。以好事多Choice等級的牛肩為例,真空包裝整份的牛肩一公斤約300台幣上下;分切好的一公斤約420~450台幣,如果自己買回家處裡的話,平均一公斤可以省下150塊,像A肉這次買的牛肉約三公斤,我們就省下來將近500塊左右~

IMG_9609.JPG

牛肩肉兩側都被筋膜所包覆

拆開真空包裝後,接下來,就要開始處理牛肩囉,第一步是先用廚房紙巾把牛肉上的血水吸乾,弄乾後會比較好處理,由於牛肩被筋膜包覆的部位比較多,如果想要節省時間的話,盡量挑選邊角整齊且筋膜比較少的肉塊較能夠節省處理的時間。

IMG_9601.JPG

A肉: 分肉這危險的工作當然就是由阿光來負責囉~

IMG_9602.JPG

右撇子下刀時,刀尖從肉跟筋膜間插入,左手扶著肉,右手拿刀往右切 (這邊千萬要切記下刀的方向一定要往扶著肉的手的反方向下手,不然切到自己手晚餐就要加料了……反覆的去筋分膜後,就可以得到一塊漂亮的牛肩肉了! 

IMG_9606.JPG

小King一知道有好料就跑過來了 

不過處理牛肩時,周遭還是要清空以避免危險喔

IMG_9614.JPG

完成度 80%

去下的筋膜可以集中在一起,等到要滷牛肉湯,牛肉麵或是牛肉咖哩時再拿出來一起燉。剩下的牛肩肉則可以把比較大塊完整的部分切做牛排,比較沒那麼整齊的地方可以切做牛肉塊來料理。

舒肥時間與料理方法:

舒肥溫度設定 : 60'C

舒肥時間設定:  1小時

IMG_9619.JPG

分別舒肥1小時與2小時的嫩肩牛排

相較於牛小排或是油脂多的牛肉,嫩肩的部分用直火煎會太老,這次我們使用的舒肥環境是58’C 一小時 /兩小時同時比較。舒肥完後,鍋子先煎蒜末,等蒜頭的香味出來後,將蒜末取出,放入牛排大火各煎50秒~1分鐘後,再放一塊奶油入鍋小火兩面各煎30秒。

IMG_9661.JPG

煎的焦香的牛排再加上奶油顏色變得非常的美

IMG_9650.JPG

撒上黑胡椒跟岩鹽整個就是完美!!!

試吃時間:

舒肥完後的牛肩肉柔軟不少,雖然沒有像油脂多的牛肋或是牛小排那麼柔軟,但舒肥後的口感令人印象深刻,連不大喜歡吃牛肩肉的A肉也掃光了整排的牛排。

IMG_9655.JPG

舒肥一個小時與兩個小時相比,舒肥兩個小時的肉質以及牛筋都比較軟嫩,如果想要自己嘗試的朋友,建議可以從兩個小時開始舒肥

8573103876243.jpg

小King表示: 可以開動了嗎~

今天的好市多真空牛肩肉分享就到這邊,喜歡我們的文章就請幫我們點個讚或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唷~

A肉與阿光的生活頻道粉絲頁連結

延伸閱讀

[ANOVA舒肥料理] - 五分菲力牛

[ANOVA舒肥料理] - 香草戰斧豬排

[ANOVA舒肥料理] - 日式骰子牛蓋飯

[ANOVA舒肥料理] - 減脂好幫手 舒肥雞胸肉

[ANOVA舒肥料理] - 橙汁/鹽味鴨胸排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