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12.JPG

在嘗試過國泰,亞航,華航,阿聯酋等的C,F艙後,趁著亞萬改制前一次梭哈開出的芬航商務艙終於得以成行了(撒花~)

IMG_2221.JPG

這次阿光安排的是6A靠窗的座位

在亞萬的夥伴表格中,由於從亞洲飛往赫爾辛基的距離較短,所以可以用比較少的里程開出飛好飛滿的從亞洲飛往歐洲的平躺商務艙。目前芬航從亞洲飛往赫爾辛基共有A330A350兩種機型,大家可以依據自己想搭乘的機型選擇出發的城市。

芬航A350 900的商務艙共有32個座位,部分航線商務艙座位則有48個

A330 : 名古屋 / 大阪

A350 : 香港 / 成田 / 首爾

延伸閱讀- 亞萬芬航商務艙開票教學與超級長程分享

以商務艙換票來說,首爾-赫爾辛基的位子芬航釋出的商務艙位比起其他航線多出不少,如果想體驗芬航A350商務艙的話,在香港,成田開不出票的情況下,不妨試試看首爾-赫爾辛基這段航線。

IMG_E2189.JPG

芬航的色彩設計以灰色與白色為主體色

芬航商務艙的顏色設計主要以淺灰色與白色為主,簡單的顏色搭配讓人從登機就可以感受到北歐簡約風格的設計概念。與Marimekko合作所設計的抱枕,棉被,也讓樸實的灰白搭配中多了明亮的色彩讓人在旅行時心情更為放鬆。 (是說芬蘭的枕頭好像都是方枕為主,從極圈到赫爾辛基,旅行這幾天以來還沒躺到長型的枕頭呢)

IMG_E2202.JPG

芬蘭航空的過夜包

除了座椅外,芬航的過夜包也是由Marimekko為芬蘭航空設計的。以罌粟花為主要設計概念的Marimekko在過夜包共有藍色與綠色兩種選擇,除了基本的耳塞,眼罩,牙刷牙膏外,另外還有室內拖鞋與乳液可以使用。(可惜沒有睡衣XD)

IMG_E2190.JPG

芬航商務艙座椅的設計腳步空間比較小

講完了過夜包,最重要的莫過於座椅的設計了。A350-900商務艙的座椅共有三種模式 (起飛 / 斜躺 / 180度平躺) 座位寬53公分(21”)座椅平躺後長198公分(78”),空間相當足夠。另外座位旁有升降扶手,躺下來時剛好不會看到其他座位,可以保留自己的隱私,美中不族的是芬航前方放腳的空間比較小一些,同樣是A350-900機型,華航平躺後,腳部的空間就來的比較大。

IMG_E8006.JPG

喝完香檳悠閒的準備起飛~

影音設備上,芬航商務艙的螢幕為16”的螢幕,配上抗噪耳機,視聽效果良好,不過芬航的音樂頻道都是預設好的,沒辦法選歌,基本上就是照著別人安排好的歌單來聽。不過,芬航在班機資訊上,有特別顯示各時段空服人員所提供的服務,這點讓人對行程上的時間安排可以安心不少。

IMG_2224.JPG

芬航的視聽系統有不少專屬北歐的音樂頻道

IMG_2223.JPG

特別告知各時段所安排的行程也很貼心

IMG_E2191.JPG

簡約設計的Menu相當有質感

旅行時,最讓人開心的莫過於起飛時放點自己喜歡的音樂,一邊配著香檳美酒看著窗外景色移動時讓人得以忘掉生活上的繁忙。在酒水上的安排,芬航也相當的用心,除了選用香檳是英國皇室愛用的Joseph Perrier (愛德華王子與查爾斯王子婚禮時所使用的香檳)其他紅白酒的部分也包含來自紐西蘭,德國,智利的白酒以及波爾多的Merlot-Cabernet Franc 與西班牙Cabernet Sauvignon – Shiraz作為酒單的搭配。

 

IMG_8015.JPG

芬航的餐點水準相當的高

除了酒水外,這次飛行最讓人滿意的就是餐點的部分了。除了Iittala精緻的玻璃杯讓人享用酒水時多了一絲奢華的氣息(自以為貴族XD),機餐的部分更是令人讚嘆有加。

 

IMG_E2237.JPG

超好吃的牛頰肉~

由於芬航首爾航線滿十周年,芬航特別準備了韓籍主廚Sung Yeol Nam特製的韓式鱸魚,新鮮的鱸魚搭配清爽的韓式辣醬味道非常的好,配上白酒也相當美味。除了鱸魚外,我們也點了slow cooked beef cheek,芬航的慢煮牛頰絕對是阿光旅行以來所吃過最好吃的牛肉機餐!!!一般的牛肉機餐相當容易過老,但在芬航的慢煮烹調下,牛頰肉的口感軟嫩,熟度恰到好處,配上紅酒醬及Cabernet Sauvignon紅酒真的是相當令人滿足 J

IMG_2252.JPG

芬航的極光燈光秀

IMG_E2250.JPG

如果擔心旅程看不到極光,也可以看一下飛機上的極光影片安慰自己已經看到了

下機前,機艙的燈光會模擬極光的顏色,更讓人有來到北歐的感覺(如果不幸沒看到極光也可以安慰一下自己在飛機上看到的意思嗎?XD)

IMG_E2265.JPG

從空中看到的北國景色 (果然被雪冰封的國家看起來都很像阿~)

IMG_E8003.JPG

今天芬蘭航空商務艙的分享就到這邊告一個段落,希望大家都可以在旅行的路上透過里程讓彼此有一個更難忘的旅程喔~

喜歡我們的文章就請幫我們點個讚或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吧~

A肉與阿光的生活頻道粉絲頁連結

 

延伸閱讀 :  2018飛行卡里程卡比較特輯

延伸閱讀 : A肉與阿光的阿聯酋頭等艙飛行紀錄

延伸閱讀 : A肉與阿光的阿聯酋商務艙飛行紀錄

延伸閱讀 : A肉與阿光的國泰商務艙飛行紀錄

延伸閱讀 : A肉與阿光的酷鳥商務艙飛行紀錄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