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593.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這幾年其實來台灣旅遊的遊客增加不少,不管是日韓自助的遊客,短期來台的商務人士,或是來台灣學習中文的外國學生,這幾年海外旅客來台數量確實增加不少。其實台灣有很多美麗的地方,更棒的是只要短短一兩個小時內的車程就可以遠離城市的喧囂。今天阿光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北台灣非常漂亮而且容易不到一小時就可以抵達的景點 金瓜石茶壺山。

IMG_7886.JPG

就是這張照片,讓阿光覺得一定要趁著天氣好時登一次茶壺山~

IMG_7791.JPG

往茶壺山的路上會先經過金瓜石的黃金瀑布

位於新北市金瓜石的茶壺山距離台北約一小時的車程,除了從勸濟堂停車場出發外,也可以從勸濟堂停車場旁邊的小路繼續往上開,不過阿光覺得把車子停在勸濟堂停車場一路慢慢往上走欣賞風景是更加舒服。

IMG_7809.JPG

因為A肉比較怕熱,所以爬山跟健行就交給阿光跟艾迪兩人了

茶壺山地圖.jpg

茶壺山算是蠻輕鬆的路線,平時沒運動的朋友只要慢慢走就可以輕易抵達了

附帶一提,那天也是有看到一些車主把車子停在路邊,結果底盤就被石頭刮到了><

IMG_7621.JPG

停好車之後,順著小路往茶壺山步道走,首先出現的是天間車遺跡,昔日六坑斜坡索道頂端的天間車,已荒廢的紅磚瓦遺跡在山間和著大海非常有特色。

 

IMG_7803.JPG

繼續往前走不久就會看到茶壺山步道的起點

IMG_7827.JPG

順著樓梯一路往上爬,累了就停下來稍作休息,回頭一望,只見碧藍的大海與群山,呼吸著新鮮的空氣,邊走邊拍,慢慢的往上爬好不愜意。

IMG_7815.JPG

艾迪:為什麼沒有妹子要跟我們一起爬山 

這條路線也是不少網美的IG熱門路線,我們兩個阿宅沒才條認識女生,就當作健行的練腿日了

IMG_7447.JPG

迷之聲: 美肌開太大了啦!!!

IMG_7466.JPG

過了朝寶亭,距離我們的目的地茶壺山頂也就不遠了。

IMG_7470.JPG

在朝寶亭休息一下再繼續往前

 

在往山頂的步道上有一處觀景台,觀景台旁的岩石景色也很美

IMG_E7514.JPG

坐在岩石的前方起身時要小心喔!!

IMG_7526.JPG

其實上山大概只需要半小時~40分鐘,不過因為景色真的太漂亮了,加上拍照大約需要一小時的時間

 

IMG_7489.JPG

IMG_7833.JPG

過了寶獅亭,就可以看到無耳茶壺山的山頂啦!!

IMG_7886.JPG

茶壺山山頂的景色

IMG_7884.JPG

攀著繩索就可以上山頂了

IMG_E7610.JPG

IMG_E7611.JPG

攀著繩索再穿過幾個小洞,就到了我們這次的目的地了!!!

IMG_7593.JPG]

有版友說這張像是台灣的馬丘比丘,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呢?

看著眼前這片山海,感受迎面吹來的微風,爬山時炎熱的暑意瞬間全消。不到一小時的車程就可以享受這片美景,真的覺得住在台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下面是前往茶壺山的交通,希望能對大家有幫助

 

 

開車:

導航輸入勸濟堂停車場,停好車後從停車場旁的小路往上走

 

大眾交通:

台北:從忠孝復興站搭乘1061, 1062路線於終點站勸濟堂下車

瑞芳火車站:搭乘965班車於瓜山國小下車後繼續往上走

後記:

回家的路上,阿光突然想起了去世已久的奶奶,留下了以下的文字:

在山與海交會的地方,太平洋帶來清徐的海風,稍消退了正午的燥熱。倚著沁涼的石壁,只是什麼也不做的讓時間流逝。

那平靜的大海像是撒上一抹漣漪的深藍畫布,當身邊親愛的人離我們遠去,多年後想起的是記憶中的面容,還是曾經擁有過的回憶?

在山與海交會的地方,距離喧囂不到一小時的車程,下次回來時,希望看到的能是滿滿的雲海

IMG_E7564.JPG

 

今天金瓜石茶壺山的文章就跟各位分享到這裡了,喜歡我們的文章就請幫我們點個讚或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吧~

A肉與阿光的生活頻道粉絲頁連結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