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02.JPG

位於印度洋上的馬爾地夫,由26個環礁,1190多個島嶼所組成,從南到北820公里,東西120公里長,這麼多個島,要怎麼規畫屬於自己的馬爾地夫之旅呢?以往聽到馬爾地夫,大家印象中浮現的就是白白的沙灘,在漂亮的度假村度過屬於兩人的蜜月假期,但隨著馬爾地夫首位民選總統於2010年馬爾地夫政府開放居民島觀光及民宿設立後,現在到馬爾地夫,除了渡假村外,居民島也成為一個可以省荷包卻又能讓人體驗馬爾地夫海洋之美的選項。(A:那你什麼時候要再帶我去? 阿光:…………)

 

居民島,換言之就是馬爾地夫人所居住的島嶼,扣除掉國際集團所經營的渡假村之外,其中居民島共有200多座,在這篇,阿光將列出五個居民島供大家參考喔。

 

 

馬列島 - Male

馬列是世界最小的首都,就是馬爾地夫的首都,總面積僅2.5平方公里的小島居住了將近七萬五千人,除了路邊有機車可以搭乘環島外,徒步是最適合的方式。島上共分割為四個區塊,HenveyruGaloluMachchangoliMaafannu,一日觀光最適合的方式就是沿著沿海道路,順著參觀魚市場,蔬果市場,清真寺以及總統府辦公室,逛完馬列之後,再搭乘渡輪往下一個居民島移動吧。

male-fish-market.jpg

male-fish-market (1).jpg

附帶一提,目前馬列以及機場島間只有渡輪可以搭乘,目前中國正在與馬爾地夫合作建立跨海大橋,2018竣工後,除了渡輪之外,也有陸上交通可以搭乘了。

 

機場島 - Haluhmale

機場島,顧名思義就是蓋機場的島(A:你這不是廢話嘛!!!)

IMG_4837.JPG

從新加坡與吉隆坡前往馬爾地夫的航班抵達時間多為晚上,因此,機場島便成為住宿一晚相當方便的選項。由於馬列島已經無法再容納當地的居民,因此除了目前的機場島一期,二期的拓寬工程也在持續地進行中。機場島的旅館多位於濱海道路旁邊,出了旅館只要3~5分鐘就可以抵達沙灘,早晨的沙灘非常寧靜,在前往下一站之前,不妨先到沙灘上走走。

 

此外,機場島上也有潛水店,要出海潛水或是水上活動,也都可以在機場島上完成。

 

居民島 – Maafushi

Maafushi位於卡夫環礁( Kaafu Atoll )2010年開設第一間民宿後,到目前島上已有30多間民宿,由於開發相較於其他居民島來的早,加上有集團於當地設立旅館,Maafushi相較於其他居民島也有更多的多觀光客。由於觀光客越來越多,島上亦設有一沙灘為Bikini Beach供國外遊客使用,沙灘亦有沙灘椅,吊床等設備可使用。

IMG_4903.JPG

Maafushi徒步環島約40 ~50分鐘,由於發展的早,想買紀念品店或品嘗當地食物,在Maafushi的選項相當多元。此外,由於Maafushi位於南環礁一帶,南環礁有許多的渡假村都設立於此處,如果想要規劃渡假村跳島行的話,Maafushi相當適合做為起點。

 

島上也有相當多的活動可以安排,潛水,浮潛,水上運動,沙灘島,野餐島,釣魚都有,算是一個相當多元且方便的島。

 

潛水島 – Rasdhoo

IMG_4762.JPG

Rasdhoo島對於喜歡潛水的人而言可是一點都不陌生,位於 North Ari Atoll環礁的Rasdhoo,出海十分鐘極為開放海域,水域甚至可達1,200公尺,在這裡除了容易有大魚經過外,也是潛水者夢寐以求的垂頭鯊出沒處,雖說全年都有機會可以看到,但在十二月~四月的垂頭鯊季節時,在Madivaru的海角,清晨下水時,可是有很大的機會可以看到垂頭鯊魚群經過的喔。

 

此外,在Rasdhoo島周圍也有許多的潛點,除了海龜,大魚之外,還有機會可以看到超級大的蝠魟從身旁游過。

IMG_4810.JPG

Rasdhoo島也設有Bikini beach,面向西邊的Bikini beach,在夕陽西下時有非常漂亮的景致,雖然島上的餐廳比較少,主要都在中央大街上(是也沒多大啦XD)但是水上活動可不少,除了白沙灘島,野餐島之外,也可以請旅社安排出海浮潛,釣魚的行程,島上亦有兩間潛水店可供選擇。

 

衝浪島 – Himmafushi

在馬爾地夫衝浪?你一定沒想過吧XD由於穩健的珊瑚礁地形,馬爾地夫逐漸變成衝浪者的朝聖地點,同樣位於卡夫環礁( Kaafu Atoll )Himmafushi就是馬爾地夫首選浪點之一。

Maldives surf.jpg

圖片由Adaaran集團提供

馬爾地夫全年海水介於27~30度之間,即使是冬季,海水也有27度以上,,每年11月到3月吹東北季風,浪比較小也比較緩,浪高約於大腿到腰部之間。隨著四月開始轉西南季風,四月比較沒風,此時浪況會逐漸拉高,到了八九月最高甚至可以到兩人高。不過,五月到十月中是馬爾地夫的雨季,天氣比較不穩定,偶有強陣雨。馬爾地夫目前有兩次國際賽事,2015,2016年馬爾地夫舉辦的衝浪大賽- Four Seasons Maldives Surfing Champions Trophy,從Himmafushi搭船出海約20分鐘就可以抵達比賽的地點Sultan’s Point。此外,Himma Fushi周遭還有Honky Spot與岸邊的Jail break,上述這三個點,都是這裡的主要浪點。

Maldives surf-2.jpg

圖片由Adaaran集團提供

衝浪板屬於大型行李,如果想帶自己的衝浪板到馬爾地夫,來回約2000~3000台幣之間,不想要帶衝浪板,當地也有衝浪板可以租借,依照季節的不同,價位約在台幣500~2000元台幣之間 (一日),除了衝浪之外,Himmafushi位處卡夫環礁,在當地也可以安排出海活動。

 

阿光跟A肉介紹居民島就先介紹到這邊,下一篇,再為各位詳細介紹我們這次去的Rasdhoo居民島囉!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