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90.JPG

今天阿光跟A肉的居家大小事裡頭,阿光要跟各位分享我們自身慘痛的經驗。每人家裝潢或多或少會使用到石材,特別是像浴室/廚房的檯面。不管是人造石,花崗岩還是大理石,每種石材的特性跟保養的方式都不同,像阿光就在這件事上吃足了苦頭......

IMG_6192.JPG

A肉對於維護家裡的整潔一向是不遺餘力,新年快到了,為了讓家裡能看起來清潔整齊,A肉最近使用了自製的檸檬酸清潔劑。這個用來清理人造石檯面非常好用,但是用到浴室可就慘了……原本的大理石檯面碰上了酸性物質鈣化後,整個檯面瞬間霧掉!!!!!! (阿光要準備跪算盤了......)

 

A:為什麼我們的檯面會變成這樣,你不是說是人造石嗎?

阿光:……我記錯了,我們這塊是用大理石……(害怕被K開始發抖~~~)

A:我不管!你給我在新年前找人來把這裡搞定!!!

 

就這樣,阿光開始找尋各式的石材美化廠商,也上了蘋果愛家居社團找可以處裡的師傅。石材美化的價位很不固定,有廠商會報5~6000,也有廠商一報直接報價8000~10000不等,考慮到師傅的工錢以及材料費,每間廠商的報價差很多,這次要推薦郭師傅的原因,除了師傅的報價合理外,師傅在施工過程對於石材的介紹以及美化工程完後的清潔於保養也很注意。

IMG_6194.JPG

開始施工前檯面的樣子 (被酸劑清潔劑鈣化的檯面慘不忍睹)

IMG_6335.JPG

開始施工,師傅先粗拋將檯面往下打拋到被鈣化的內層

IMG_6336.JPG

粗拋工程完成後,師傅更換不同的磨輪進行細拋的工程

IMG_6337.JPG

一道又一道的細拋,石材慢慢回復成原本平滑的樣子

IMG_6338.JPG

晶化過後,師傅額外上了一道保護劑。噹噹,檯面又回復成最早期美麗的樣子了

 

阿光覺得師傅細心的地方除了施工細心外,在上保護劑前也會再跟業主告知上了保護劑顏色會稍微變得比較暗(我是都看不出來啦) 確認業主的意願後才進行施工,施工時該做的防護措施也沒有少,施工完也再三提醒之後如何進行清潔及保養。看到浴室的檯面回復成原來的樣子,真的是相當的開心~~~(阿光也免了一場血光之災)

 

快過年了,如果各位家中的石材或檯面也有美化的需求,可以直接聯繫郭師傅喔~

郭師傅電話 :0978128911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