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55.JPG

中東與歐洲,阿光目前去過的國家中,土耳其是唯一兼具歐洲特色,且又融合了中東以及自己獨特風格的國家。更重要的,土耳其里拉現在相較2013貶值了將近一半( 2013年約 16 NTD換1TL ; 2017年約8.9 NTD換 1TL )不趁現在當地物價便宜去一趟真的太可惜了~ 儘管新聞上還是不時報導了爆炸攻擊,但只要避開政府機關重鎮,就相對安心了 ( 還是要自己評估啦 ~ )

 

機票:

直飛:目前台灣直飛班級由長榮航空與土耳其航空聯合經營 去程晚去早到(約早上五點)回程半夜起飛晚上到台北(約晚上六點) 網路促銷票價約44000~50000之間,透過台灣旅行社(東南)訂票約在51000上下,飛行時間約莫12小時

轉機:轉機的航班,目前時間最好的是阿聯酋航空去程約23小時,回程約16小時,去程晚去晚到 (轉機時間約9小時),抵達土耳其為下午五點。建議可以透過阿聯酋官網申請簽證多待個一~兩天;回程晚去晚到,抵達台北(約下午五點)網路促銷票價約27000~28000,透過阿聯酋官網訂票約29000,如果常透過杜拜轉機的話,蠻建議可以先申請阿聯酋的會員累積里程還有機會被升等喔~

住宿:

上圖為阿光本次出差伊斯坦堡入住的四星的Istanbul Arts hotel 商務旅館海景房 (海景很小一塊...櫃台說你要很用力地看就看的到了 XDDDD )現價位一晚約100 USD有找,如果找2~3星亞洲區的旅館價位約在60~70 USD。

簡單介紹完住宿跟機票後,就要來跟各位介紹買什麼了,土耳其是一個小物非常好買的地方,如果你是喜歡民俗風飾品或是小尺寸油畫,具中東風的裝飾品,來一趟土耳其,包你絕對滿足。

Day 1 (186).JPG

Day 1 (188).JPG

在圓頂大市集以及Sultanhamet周遭的精美檯燈跟飾品

Day 7 (6).JPG

Day 7 (7).JPG

市集常見的咖啡/蘋果茶+杯劇組 以及香料組合

Day 7 (121).JPG

Day 7 (124).JPG

Day 7 (127).JPG

Day 2 (91).JPG

各城市的地區特色小物( 7TL~20TL不等)

Day 7 (185).JPG

街頭販賣的印刷畫(一幅約15~30TL不等)手繪油畫的約120~150 TL

Day 7 (126).JPG

Day 1 (167).JPG

Day 1 (169).JPG

(琳瑯滿目的民俗風飾品)

土耳其國土非常的大,但因為境內有廉價航空,城市與城市之間飛行的票價約莫1500~3000台幣之間,省錢的話,也有夜間巴士可供搭乘。

以下是土耳其阿光推薦的行程:

八天七夜:

伊斯坦堡:兩天半

卡巴多奇亞:三天

棉堡或番紅花城:一天半

 

十一天十夜:

伊斯坦堡:兩天半

卡巴多奇亞:三天

棉堡或番紅花城:一天半

伊茲米爾愛琴海:兩天半

接下來的幾篇 阿光還會介紹之前去棉堡跟卡巴多奇亞的旅程,對土耳其還有什麼疑問的朋友,也都歡迎在問我們喔~:)

CSC_0564.JPG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