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61.JPG

看到上面高雅而壯觀的清真寺,大家有猜到這次阿光來到哪裡嗎? 沒錯,這次阿光就是要跟大家介紹阿布達比! 儘管已經造訪過十個中東國家,然而阿布達比還是第一次呢。(A肉:又不帶我去......阿光:你自己去泰國玩也沒帶我啊!!!

 

阿布達比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首都,行政區域上佔了全國的85%的面積,城市人口約兩百萬人卻坐擁全球第五大的產油量,也因此城市的建設非常的完善。儘管沒有地鐵,但是計程車與公車卻相當發達,甚至公車候車亭還有冷氣喔!! 這幾年阿布達比也出現在很多電影畫面,像是星際大戰的沙漠場警,還有玩命關頭7,馮迪索從伊提哈德塔上破窗躍到到另一棟高樓的場景,這些都是在阿布達比取景的,慾望城市裡雖然有提到阿布達比,不過實際取景是在摩洛哥。

IMG_1601.JPG

走在外面五分鐘馬上滿身是汗阿......

這次阿光出差的時間是七月,正好是全年最熱的時間(每天高溫約46度上下)走在路上沒五分鐘就滿身是汗了,但這時因處於淡季,旅館房價相當划算,五星級的飯店含早餐一晚不到三千塊台幣(下一篇將為各位介紹本次入住的Grand Millennium Al Wahda )

IMG_1332.JPG

如何前往阿布達比?

飛機: 搭乘飛機前往阿布達比的話,可以選擇阿聯酋航空(直飛)或是搭乘伊提哈德航空(轉機點有曼谷/馬尼拉/香港),比較經濟的機票的話,可以考慮香港航空(於香港轉機),如果是搭乘阿聯酋航空的話,抵達杜拜機場後,在第三航廈出口的六號巴士候車處,就會有巴士安排前往接駁到阿布達比阿聯酋辦公室,從那裏再轉搭計程車到旅館就可以了喔。

IMG_1496.JPG

上面就是從阿聯酋皇宮看到的伊提哈德塔

阿布達比的最主要景點有幾個:Shaikh Zaid Masjid (Ground Mosque )謝赫扎伊德大清真寺 / Emirate Palacce  阿聯皇宮酒店 / Ethihad Tower 依提哈德塔/ Ferrari world 法拉利世界 / Masdar City 阿布達比智能城市/ 亞斯水上樂園,這次阿光主要就介紹出差完我們有經過的大清真寺,阿聯皇宮酒店與伊提哈德塔。

IMG_1487.JPG

玩命關頭7馮迪索是從左邊數來第二棟飛出來的喔~

中東於四月天氣就會逐漸變熱,一路熱到九月底,夏天時每天都在 40度以上,最低溫也在30多度。因此,如果在阿布達比安排一日遊的話,早上十,可以安排法拉利世界或Masdar智能城市,下午兩點半後先去Emirate Palace (雖然這時也是40多度) 約五點再離開前往大清真寺,這樣抵達大清真寺約五點半,太陽也沒那麼大,比較舒服。如果是在天氣比較舒適的秋季10月~12月前來的話,行程的安排就比較彈性,如果是1~2月前來的話,早晚建議帶件薄外套。

阿聯酋皇宮從外表看起來蠻像政府機關的,在皇宮的廣場上,就可以看到阿布達比的伊提哈德塔。如果有帶包包的話,也可以跟櫃台詢問寄物處的位置,這樣就可以輕鬆的在皇宮裡欣賞這金碧輝煌的一切了。

IMG_1555.JPG

外表低調的阿聯酋皇宮,內部可是相當豪華。

我們是搭計程車到了酒店門口,跟門口的警衛表示我們是來參觀的,警衛就會指引司機往參觀者的入口開過去。

IMG_1510.JPG

金光閃閃的大廳

阿聯酋皇宮原本有黃金ATM,不過這次來並沒有看到,但是我們所看到的觸控螢幕的金色邊框,那可不是金漆,而是真的黃金打造而成的。

IMG_1512.JPG

連寄物處也挑高設計

IMG_1515.JPG

從下往上看,中庭頂樓的設計真的很壯觀

IMG_1526.JPG

這張地毯可適用純金做的線縫上去的(阿光:可以帶這張地毯回家嗎?

IMG_1528.JPG

上面的牆面的金色雕花很適合當作Instagram的照片

皇宮真的非常大,在旅客可以造訪的區域,大約要一小時多才走得完,走累了也可以在中庭的咖啡廳或是旅館的餐廳用餐,價位雖然比市區高,但在這號稱八星級的酒店裡用餐也是很不錯的體驗~

IMG_1538.JPG

皇宮中庭的咖啡廳

IMG_1540.JPG

皇宮外的私人海灘,從房間到沙灘還有高爾夫球車接送。

IMG_1316.JPG

離開了阿聯酋皇宮,下一站可以前往大清真寺,

大清真寺有嚴格的服裝規定,如果穿著短褲或是無袖的衣服是禁止進入的,不過在入口前的檢測站,大清真寺有提供服裝(男性白袍及女性長袍)所以也不用擔心,進入清真寺前換上就好了。

IMG_1371.JPG

女性進入大清真寺都會換上這樣淡紫色的袍子

IMG_1365.JPG

順著清真寺的走道跟著人群走,會先到禮拜廳前的外圍,把鞋子脫下後,才能進入禮拜廳

IMG_1378.JPG

大清真寺的禮拜廳非常豪華

IMG_1385.JPG

大清真寺禮拜廳的地毯,是全世界最大完整的地毯,整個禮拜廳的地毯都是同一張地毯沒有拼接而成。

IMG_1396.JPG

雖著夕陽西下,大清真寺也從純白抹上了一抹昏黃

IMG_1392.JPG

入夜後,大清真寺的週遭會開啟藍色的燈光,原本純白的清真寺就會變成藍色清真寺了喔

 

IMG_1368.JPG

清澈的地板上映出了大清真寺的倒影

近幾年造訪了不下十個中東國家,古蹟當然還是首選埃及,約旦,伊朗跟土耳其(一半中東一半歐洲)。而著名的現代城市,除了卡達以外,如果說杜拜是炫目而奢華的城市,那阿布達比就是低調而高貴的城市,,從很多小地方你可以看出這城市雄厚的財富,但卻又不會為這個城市的富裕而感到厭惡。這次來到阿布達比,看到當局政府是如何將資源有效運用在刀口上建設,我期待過幾年的阿布達比也許會呈現完全不同的面貌。

IMG_1761.JPG

下次造訪阿布達比時,這城市會呈現怎樣的面貌呢?

 

喜歡我們的文章就請幫我們點個讚或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唷~

A肉與阿光的生活頻道粉絲頁連結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