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56.JPG

這次來阿光造訪的是位於農安街的三井本店,一直以來都覺得三井是個很高級的餐廳,如果不是因為工作的緣故,阿光也很難有機會能來這裡享用晚餐

(A肉:那你什麼時候要帶我去啊~? 阿光: )

位於農安街的三井本店,外觀非常的低調,暗暗的門口,讓人非常容易錯過。不過只要認門口停的滿滿的房車,就可以找到三井的位子啦~

依據食材的安排,三井的套餐共有以下幾種

上乘精選料理 NT 2,800

季節特選料理 NT 2,200

上方美饌料理 NT 1,600

上林美饌        NT 1,200 (午餐供應)

御召美饌        NT  880 (平日午餐限定)

上述費用結帳加一成服務費

這次阿光選擇的是上方美饌料理套餐,總共是七品的套餐及一道水果跟甜品(可選擇熱的紅豆湯或冰的抹茶冰淇淋) 入座後,會送上熱毛巾跟茶點,決定好要點餐時,則會由一名比較資深的品饌師跟顧客介紹套餐的食材以及料理方式。阿光其實蠻喜歡這樣互動的過程,透過品饌師對食材及師傅料理方式的解說,不難理解為什麼台北CP值高的日式料理也不少,三井能在這幾年維持品牌地位還能再增加那麼多分店的原因了。

IMG_1858.JPG

第一道 : 綜合生魚片

阿光非常喜歡吃生魚片,今天的鮪魚不僅大片,而且魚肉的滋味很濃厚,配上現磨的芥末,又可以把魚肉的鮮甜帶出來。除了鮪魚之外,甜蝦跟干貝也非常令人驚艷,入口後,蝦類跟貝類的甘甜就在嘴巴裡化開,第一道就令人相當的開心~

IMG_1859.JPG

第二道 : 明蝦生菜沙拉

第二道的明蝦沙拉,玉米甜而多汁,明蝦的口感也很好,札實而有彈性。

IMG_1860.JPG

第三道 : 烤鱈場蟹腳 (活體)

這道真的非常的厲害,三井的鱈場蟹是從店內活體的鱈場蟹直接處裡現烤的,活體跟冷凍保存的口感真的差很多,冷凍的螃蟹就算處裡的再好,甜味也是會流失,而且入口的口感也會水水的不如新鮮的螃蟹。今天吃的這道鱈場蟹腳,除了新鮮的肉質不說,入口還能感受到淡淡焦香跟蟹肉和在一起的滋味,擠上一點檸檬汁在吃顆烤銀杏,真的是很完整的一品。

IMG_1861.JPG

第四道 : 烤蝶魚下巴

從冷食清爽的生魚片跟沙拉到第三道熱食而鮮甜的蟹腳,第四道就是油脂豐富的烤魚下巴,今天店家套餐搭配的是碟魚下巴,下巴脂肪烤的軟嫩軟嫩的,配上一旁的梅子,吃完後就可以消除嘴巴中濃郁的油脂,可以在準備品嘗第五道菜。

IMG_1862.JPG

這個顏色 這個油脂,這烤的真的太犯規了~

IMG_1863.JPG

第五道: 五分烤牛小排

第五道的牛小排從魚類來到了肉類,看起來只有少少兩塊的牛肉,但配上菇菇跟蔥花卻不會讓人覺得太單薄。不過相較於前幾道菜的印象,這道牛小排就沒有那麼驚艷了。

IMG_1864.JPG

第六道: 北寄貝清湯

一般吃到湯裡的貝類通常都會比較老,而且北寄貝是肉質厚實的貝類,但吃下去完全沒有咬不斷的問題,輕輕一咬貝肉就分成兩半,而且湯裡是滿滿的貝類鮮味,喝下後,整個身體也暖了起來,準備吃最後一道。

IMG_1865.JPG

IMG_1866.JPG

第七道: 雙品握壽司 (炙燒比目魚鰭邊/海膽軍艦壽司)

最後兩道單品的握壽司,比目魚鰭邊的油脂被火烤後整個激發起來,配上醋飯形成了完美的平衡,新鮮的海膽還看的到顆粒的形狀,滿滿的放在醋飯上,當成結尾的最後一道真的很滿足~ 

IMG_1867.JPG

水果&甜品:

吃完生魚類的料理,配上溫熱的紅豆湯結尾是最舒服的,不過如果不喜歡紅豆湯,也是有冰淇淋可以選擇。現在寫起這篇食記,好像還能想起當時食物的美味,雖然三井每道菜份量看起來不多,但是七道菜這樣慢慢吃下來剛好八分飽,既不會太少又不會吃得太撐反而失去了體會食物美味的滿足~寫一寫下次就去試試看上乘精選料理好了~ 哈哈

三井日式料理

店家地址:台北市農安街30號

訂位電話: 02-25943394

午餐:11:30~14:30 (最後點餐14:00)

晚餐:17:30~22:00 (最後點餐21:20)

今天的三井食記 就到此告一段落囉~

 

喜歡我們的文章就請幫我們點個讚或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唷~

A肉與阿光的生活頻道粉絲頁連結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