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03.JPG

今天要跟各位介紹的是廚房裡的好幫手,真空包裝機Food Saver Fm2110 (P)

有常在下廚或是做舒肥料裡的朋友想必應該對這台都不陌生吧? 當初A肉跟阿光提到要買時,阿光其實是蠻猶豫要不要花這個錢的。

阿光考慮的主要還是,畢竟要保存食物,用架鏈袋就可以,而且還能重複使用。舒肥料裡也是,只要用耐熱的夾鏈袋,把空氣擠出來後,也同樣是可以舒肥的。

不過在幾次用來分裝好市多的食材(牛肉,雞肉,豬肉)並用來真空舒肥雞胸肉與牛肉後,阿光真心覺得 Food Saver其實是很適合購入的產品。

不管是濕的或是乾的食材,都可以很徹底的真空封起,另外袋子使用過後,如果不是太油的食材也是可以清洗再重複使用。

使用FM 2110(P)時,可以用裁刀調整真空袋的大小,儘管袋子是耗材,不過可以讓食材變得更新鮮,阿光覺得這個產品還是蠻值得購入的。

另外,說明書裡有有很明確的建議,真空後的食物保存期限,例如像繳肉,真空後冷凍保存的時間可以延長到四個月以上。牛排或豬排,真空後保存時間甚至可以到兩年。

不過要特別一提的是新鮮蔬菜就不適合用在真空機,除非是煮熟後再冷凍的蔬菜,或是醃漬類的蔬菜才比較適合(新鮮的蔬菜還是要先吃喔!)

IMG_1004.JPG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介紹一下這台真空機怎麼使用吧?

Food Saver F2110(P)是Food saver 品牌中的初階機型,比另一台初階的FM2000比多了裁刀跟乾溼食材的設定。

IMG_1005.JPG

機器打開後置入真空袋,依據食材的多寡調整真空袋的大小做裁切

IMG_1008.JPG

決定好大小後,把蓋子蓋上

IMG_1010.JPG

這時候,我們要先選擇封口 (上排三個按鈕中間的選項)

IMG_1006.JPG

目前阿光使用的食材多是乾的料理為主 (帶汁的食材則選擇濕的設定)

用中間的封口封完一面的真空袋後,在放入食材蓋上真空機的蓋子後,選擇真空/封口

 

IMG_1012.JPG

之後機器就會開始將剩餘的空氣抽出,抽完後機器會再把真空袋封起,就可以將分裝的食材冰入冰箱囉。

IMG_1011.JPG

是不是很簡單呢? 像A肉與阿光,我們是小家庭,如果想一次在好市多購入大量的肉類其實是吃不完的,要每天去菜市場或超級市場買菜買肉,其實也是會懶。

用了Food Saver就可以免去上面的煩惱了,除了可以將在大賣場購買的肉類真空分裝保持新鮮外,甚至可以加入醃漬的調味料,真空完後,等到想吃的時候只要提前解凍,就可以直接料理不用再做調味,對於懶惰的阿光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 (不過分裝時還是得花點時間就是了)

目前Food saver fm2110p網路上的價位多在3600~3900 之間,好事多有再附贈8吋真空袋兩入,今天的真空機分享就介紹到這囉~

這篇文章沒有業配,純為A肉與阿光在廚房器材使用上的一些小心得供各位參考,喜歡我們的文章就請幫我們點個讚或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唷~

A肉與阿光的生活頻道粉絲頁連結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