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14.JPG

來到東京,除了東京都內,周遭腹地的湘南,富士山,以及再稍微遠一些的輕井澤都是必遊景點之一,今天要來跟各位分享的是從東京前往富士山河口湖以及富士五湖中精進湖的山田屋旅館。

新宿-河口湖.jpg

從東京到富士山河口湖的交通相當多元,搭乘JR的話從新宿站到大月後再換乘富士急行線道到河口湖站,這樣要轉乘一次且費用比較高,所以建議如果要到河口湖,可以在新宿站搭高速巴士前往河口湖站,費用比較低之外,中間也不需要換車。不過A肉跟阿光去日本時正值旅遊旺季,當天前往河口湖的巴士票有些已經售罄,如果有安排前往河口湖,建議可以提前一天來買票以免遇到出發當天買不到票的情況。(富士急巴士也有從東京站出發的路線可以搭乘)

新宿-河口湖.png

富士急高速巴士網站與時刻表

河口湖交通.png

抵達河口湖站後,要到河口湖的路線非常簡單,只要沿著車站順著路標以及人群約莫步行四公里(40~50分鐘)就可以來到河口湖的南岸。

DSC_0204.JPG

順著環湖步道,可以完整無疑地欣賞富士山的景色

DSC_0212.JPG

到了南岸,富士山就會慢慢跑出來~

DSC_0214.JPG

春天時的南岸,可以拍出富士山上戴了頂粉紅帽的景色

如果想要拍到鏡富士,就要清晨五六點太陽還沒完全升起時,才能拍到完整的鏡富士絕景。

DSC_0267.JPG

這次來到富士五湖區,A肉跟阿光不想要趕著回東京,但因為河口湖一帶景色優美的飯店價格偏高,因此我們選擇同樣可以看到富士山湖景的精進湖。富士五湖分別為山中湖,河口湖,本栖湖,西湖跟精進湖。精進湖是富士五湖中面積最小的,儘管湖的規模沒有山中湖或河口湖來的大,但因為遊客比較少所以比起河口湖更來的清靜 (不過晚上如果怕會餓想要吃消夜,建議可以在河口湖的超市先買些東西帶過來)

西湖 精進湖 本栖湖.jpg

從河口湖到精進湖的交通可以於河口湖站前搭乘富士急巴士鳴澤/精進湖/本栖湖周遊巴士從河口湖站到精進湖入口約40分鐘車程,

河口湖站於9:20/11:30/13:40/15:50發車,要稍微留意時間。

回程從精進湖入口上車則是10:15/12:25/14:35/16:45這四個時間

富士急五湖巴士時刻表

http://bus-tw.fujikyu.co.jp/heritage-tour/detail/id/1/#section5

 

如果在富士五湖會待上兩日,就可以考慮購買周遊巴士全線(//藍線)

富士急巴士搭乘指南

如果有Passmomo 跟 Suica可以直接感應收費唷

隔天如果要直接回新宿的話,也可以在精進湖入口13:47有直接回新宿總站的車子搭乘。

往返新宿的高速巴士

51248194.jpg

截圖自OTA網站山田屋外觀

講完了前往精進湖的交通後,接下來就進入旅館的重點囉~山田屋旅館其實已經有點年紀了,但是房間跟設施打掃的都很乾淨,晚餐時間也會再來整理一次房間

,而且一泊二食的方案,晚餐跟早餐都是很豐富的日式料理。(雙人房一泊二食6000台幣有找)

51248127.jpg

豐富的晚餐料理 - 截圖自OTA網站山田屋晚餐

12439288_10153829643005141_8717780457590671622_n.jpg

A肉跟阿光的早餐~ 我最喜歡日式煎蛋了 

12933070_10153824963880141_1624522867966883865_n.jpg

日式的榻榻米房間,陽台可以直接看到富士山

最重要的就是山田屋的房間都可以看到富士山山景,而且旅館內除了大眾浴池外,還有須先預約的私人湯屋(限時一小時,須於入住時預定使用時間)使用時可以讓你泡著溫泉盡情享受富士山的美景。為了能夠在白天的時間享受私人湯屋以及富士山的景色,建議可以在下午三點時提早抵達規劃泡湯的時間,才不會像A肉跟阿光到達時太晚,好的時段已經都被預訂完了。結果隔天早上下雨,精進湖的水氣讓富士山整個消失在水氣之中(殘念)

12923126_10153829643020141_4156607253236871702_n.jpg

私人湯屋,隔天早上下雨後就看不到富士山了 (入住時需預約)

山田屋Booking.com訂房連結

51248158.jpg

晴天時的私人湯屋山景(當初阿光就是被這張照片殺到的阿~~~) - 截圖自OTA網站山田屋晚餐

四月份時,山田屋雙人房一泊二食的價格約為6000台幣有找, 以富士五湖的價格來說真的很佛心!!儘管外觀上看起來山天屋確實比較老舊不向時尚的溫泉旅館那麼吸引人,但如果喜歡價位合理又帶有一點歲月痕跡的日式風格旅館,那山田屋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衍伸閱讀:

A肉與阿光的東京-輕井澤交通分享

A肉與阿光的輕井澤滑雪日誌

A肉與阿光的上野住宿推薦-上野寶石飯店

喜歡我們的文章就請幫我們點個讚或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吧~

A肉與阿光的生活頻道粉絲頁連結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