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986_00451.jpg

黑山共和國 Monte Negro 源來自義大利文,Negro在義大利文為黑色; Monte則是山的意思。歷史上, 黑山共和國早年屬於Dubrovnik城邦的一部分,在南斯拉夫內戰之後,黑山於2006年獨立(當時獨立公投獨立派以55.5%險勝)

IMG_0701.JPG

柯托灣的湖光山色

黑山共和國國土13,812平方公里,約台灣的三分之一大,行程規劃上多是安排一日遊從杜夫羅夫尼克 Dubrovnik往南開,經過Kotor Bay 柯托灣後,抵達柯托古城攀爬城牆,最後於晚上回到杜夫羅夫尼克。

IMG_0677.JPG

出了克羅埃西亞海關,就進入黑山了,要記得先確認網卡是有支援的

自助前往黑山共和國有幾件事要留意,首先是網路的部分, 歐洲的無線網卡,有部分是不支援在黑山共和國使用的,所以前往黑山旅遊的話,必須要先確認網卡是有支援的,如果不支援的話,需在進入黑山前先下載後地圖以供離線使用。另外,從克羅埃西亞租車前往的話,須於訂車時,加購跨國的選項,才可以在通過海關時可以快速通關。

IMG_0728.JPG

看到喜歡的景色就把車子停在路邊下來走走吧~

從杜夫羅布尼克到黑山柯托古城約兩小時,非常適合自駕前往,在柯托灣,看到值得一停的地方就可以下車休息一下再繼續往前。

IMG_0736.JPG

壯闊的谷灣景色與瀑布

網路上有不少文章稱呼柯托灣為峽灣,在這裡阿光要為柯托灣來正名一下了,在地理上,峽灣是Fjord,意思是由冰川侵蝕所產生的U型谷,而這些U型谷因靠近海邊被海水入侵而形成峽灣,但是柯托灣實際上是Kotor Bay而非Fjord,谷灣 (Bay)是由海水入侵原本的山谷所形成的內陸灣(這些山谷並不是冰河侵蝕形成的U型谷),網路上不少中文文章都寫作峽灣,希望大家不會再搞混囉~

IMG_0785.JPG

中間會經過兩座小島,有教堂的是聖喬治島,上面有一座修道院。另一座則是聖母岩石島,有兩個傳說,一個是15世紀時,當地居民在小島上發現了聖母像,當天把聖母像帶回本島後,隔天聖母像又自行回到了小島上,受到神蹟感召的居民因此在湖中興建了一座人工島並蓋了教堂。
另一個版本則是當地民眾每次經過該島時,因為知道島上有聖母像,所以對該島投擲石頭表示對聖母的尊敬,久而久之石頭多了就變成一座島了
(我們是很不相信這個版本啦 XD )

IMG_0781.JPG

柯托灣公路上的廢棄建築

IMG_0775.JPG

這張根本就是汽車廣告的DM吧~~~

抵達柯托古城後,除了在城內遊覽外,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登上圍繞古城1500階的城牆,城牆沿著城外一直延伸到山頂,從山下往上爬高約260公尺,可以俯瞰整座柯托灣跟古城。出發的地點是有售票亭的,(8點前不用門票),我們抵達出發點的時間約下午四點,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售票亭完全沒有人在看(歐洲人上下班真的好隨興阿~)

總之,能省下3歐元的門票錢還是很感恩~

IMG_0893.JPG

來到柯托城牆,往上爬就對了!

DSC_0942_00407.jpg

階梯雖然多,但是維護妥當其實不會很難爬,比較輕鬆的路線是從古城西邊入口開始的藍色路線

DSC_0928_00393.jpg

路上會有不少貓朋友陪伴你喔~

DSC_0943_00408.jpg

聖喬凡尼教堂前的小貓~

DSC_0946_00411.jpg

如果時間不多,大部分的遊客會選擇在聖喬凡尼教堂折返

 

最舒服的時間大概就是從下午四點開始往上爬,A肉跟阿光平時有運動的習慣,從山下爬到山上單程約40~50分鐘,如果是平時比較少運動的朋友建議提早出發,安排三小時~四小時給柯托城牆,這樣不僅沿路可以享受午後的陽光,到山頂折返時還可以看著夕陽在柯托灣海面閃閃發光的景色

IMG_7586.JPG

繼續往上爬可以看到跟山下完全不同的景色 (是說笨蛋跟猴子都喜歡往高處爬阿~)

阿光與A肉的小建議:

即使累了也一定要堅持到最後喔! 從山頂所看下來的景色遠比從中間教堂看到的景色更令人感動阿!!

DSC_0969_00434.jpg

從上往下看的柯托城牆全貌

IMG_7610.JPG

柯托灣與教堂在夕陽下構成了和諧的一副畫

在柯托古城除了美景外,關於吃這件事,在經過柯托灣時可以發現岸邊有許多的貝類養殖裝置,所以來到柯托的餐廳不妨點一份淡菜跟白酒來嚐嚐,新鮮的淡菜不僅軟嫩而且湯汁鮮甜,價格也不貴,非常值得一試!

IMG_0789.JPG

新鮮的淡菜大餐 @ Cafe' San Giovanni

IMG_7612.JPG

雨中的柯托古城,陰陰的城市與A肉的小紅傘構成了阿光很喜歡的畫面 

 

離開了柯托古城,如果回程不想再開將近一小時的路程繞過長長的柯托灣,回程時可以前往Lepetane搭乘LepetaneKamenari間的渡輪往返,原本近35公里的路程就只需要開約17公里(夏季24小時營運,每15分鐘一班;冬季有營運限定時間,汽車每輛費用約4.5 Euro請參考一下網站)

http://www.ferry.co.me/EN/NajamTrajekata.html

Kotoe - Lepetane - Kamenari.png

今天黑山共和國柯托灣+柯托古城的一日遊就跟大家分享到這囉~

DSC_0959_00424.jpg

柯托貓真的蠻親人的,像這隻就鑽到A肉的外套裡取暖~
小King表示 : 好啊 你們都出去跟外面的貓貓狗狗玩就是了@!#%$@^%$&^*&$(& 

延伸閱讀: 克羅埃西亞租車自駕規劃分享

延伸閱讀: 克羅埃西亞16湖公園與水車村

延伸閱讀: 札達爾古城與亞德里海夕陽的相遇

延伸閱讀: 跟著龍后一起探訪冰與火之歌的拍攝場景吧

喜歡我們的文章就請幫我們點個讚或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吧~

A肉與阿光的生活頻道粉絲頁連結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