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95_000701.jpg

斯洛維尼亞首都盧比安納-龍橋

在前南斯拉夫體系中,斯洛維尼亞是最早舉行獨立公投的國家,1991625宣布獨立後,塞爾維亞隨即發動十日戰爭,雙方並無傷亡。1992年,塞爾維亞加入歐盟,2007開始使用歐元,今日的斯洛維尼亞是東歐中Gdp最高的國家。斯洛維尼亞面積約兩萬多平方公里,相當於半個台灣大,全國國土有一半以上都是森林,是歐洲森林面積比例第三高的國家。從ZagrebLjubljana開車大約兩小時的車程,要注意非持有歐盟護照的話,只能從高速公路過關,如果走省道的話,經過海關會被要求返回克羅埃西亞喔。

IMG_1518.JPG

進入斯洛維尼亞後,可以發現哥德式的教堂變多了

從克羅埃西亞進入斯洛維尼亞不久,就可以感受到風景的變化,斯洛維尼亞除了森林比克羅埃西亞多之外,城市的建築風格也更接近東歐。盧比安納城市不大,城市風格明顯,在斯洛維尼亞停留時間比較短的話,可以在市區住宿一晚後,隔天再出發前往其他地區。

DSC_0121_00094.jpg

在市中心沿著運河散步就可以抵達主要的景點

市區主要景點龍橋,派沙倫廣場(中央廣場),粉紅色的聖方濟教堂,中央市集,以及Jakov Brdar的作品,都在運河跟三重橋附近可以用步行抵達。

DSC_0133_00106.jpg

不管是晚上的龍橋或是白天的龍橋拍起來都相當有味道,龍橋像是守護神一樣在百年來守護著盧比安納

龍橋是盧比安那最明顯的地標之一,1901年完工的龍橋是為了紀念奧地利王朝的Franz Joseph 1948~1988年間的統治。

IMG_1738.JPG

心臟被挖空的普羅米修斯

DSC_0127_00100.jpg

偷吃禁果被逐出伊甸園的亞當與夏娃

除了龍橋之外,另一不能錯過的則是斯洛維尼亞雕刻家Jakov Brdar所做的普羅米修斯,森林之王,亞當與夏娃。以往旅行於歐洲時,多事看到文藝復興時期風格唯美的雕像或是精緻的作品,這次在盧比安納所見斯洛維尼亞Jakov的作品帶有現實的血腥以及痛苦的形象,在一個如此平靜的城市看到這麼衝擊的作品,令人更加喜歡這個城市帶給人的感覺。

DSC_0104_00077.jpg

中央市集旁晚上的拱廊

 

IMG_8080.JPG

盧比安納運河旁的 Cacao Cacao,吃到此行最好吃的巧克力冰淇淋 

在盧比安納,還有一個絕對不能錯過的Cacao Cacao 咖啡廳,Cacao Cacao是斯洛維尼亞當地的甜點店,除了盧比安納,在波爾托羅與布拉格各有一間分店,原料都是用在地新鮮的食材製作而成。盧比安納運河旁的Cacao Cacao店面不小,原本只是想要休息一下點個冰淇淋來吃,沒想到Cacao Cacao的巧克力冰淇淋卻成為這趟旅程下來甜點最令人驚豔的亮點!!甫入口即滿滿的可可香在嘴中化開,口感汁濃郁與Godiva有過之而不不及。來到盧比安納,除了城內的雕刻作品外,千萬不要錯過運河旁的 Cacao Cacao!

DSC_0081_00056.jpg

盧比安納Jakov的作品,除了亞當夏娃,普羅米修斯,森林之王(上面這尊), 屠夫橋(愛情鎖橋)上還有另一個Jakov的怪獸作品

盧比安納除了城市的藝術品外,由於克羅埃西亞境內並沒有精品品牌可以購買,如果想要購買精品的話,也可以在斯洛維尼亞Shopping喔!

關於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黑山共和國的文章

延伸閱讀: 克羅埃西亞租車自駕規劃分享

延伸閱讀: 克羅埃西亞16湖公園與水車村

延伸閱讀: 札達爾古城與亞德里海夕陽的相遇

延伸閱讀: 跟著龍后一起探訪冰與火之歌的拍攝場景吧

延伸閱讀: 黑山共和國柯托灣一日遊行程規劃

喜歡我們的文章就請幫我們點個讚或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吧~

A肉與阿光的生活頻道粉絲頁連結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