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DP6104.JPG

來馬爾地夫旅行,除了在居民島感受居民慢活的步調外,更令人嚮往的就是渡假村一島一飯店的奢華假期了。

DSC_0358.JPG

每個沙灘屋房型前都有自己的懶人椅跟沙灘椅 (OZEN的沙灘維護的相當用心,細沙踩起來軟綿綿的非常舒服)

馬爾地夫除了知名的國際連鎖飯店,像是Marriot , Accor , IHG集團外,其實還有非常多在當地評價極高甚至旺季一房難求的渡假村,這篇要為各位介紹的就是Atmosphere集團底下的OZEN by Atmosphere渡假村~

IMG_3884 (117).JPG

來到OZEN一定要跟這個LOGO來張合影啦~

OZEN 服務的細膩是從機場接送就開始的,出關後,OZEN的迎賓團隊會舉著OZEN的牌子並帶你到機場的渡假村櫃檯報到(如果是第一晚住機場島的話,需要先告知機場島旅社隔天前往的渡假村以跟渡假村聯繫搭船的時間)登上豪華設計的快艇後,船員會先遞上毛巾跟Evian 礦泉水以及迎賓水果,此外,再到渡假村約35~40分鐘的船程中,也都有Wifi 可以使用

IMG_4404.JPG

OZEN的豪華快艇

IMG_3984.JPG

沁涼的毛巾令人暑氣全消

IMG_3985.JPG

快艇的Wifi 服務與Evian礦泉水

 

IMG_4409.JPG

純皮椅設計的沙發,真不愧是五星的OZEN!

IMG_4480.JPG

抵達OZEN後,會先由飯店員工在碼頭迎賓,並送上香檳跟迎賓水果~

IMG_4149.JPG

迎賓草莓,香檳跟A肉的柳橙汁 ( 帶不喝酒的A肉來OZEN實在是可惜了~~~)

Atmosphere集團為馬爾地夫與印度共享的旅遊集團企業,主要據點為印度洋,旗下品牌主要為OZEN (奢華品牌)以及OBLU(中高端品牌)Atmosphere 集團經營渡假村的經驗豐富,在累積幫國際知名品牌規畫設計渡假村的經驗後,目前在馬爾地夫主要有四間渡假村:

OZEN by Atmosphere at maadhoo

OBLU by Atmosphere at helengeli

OBLU by Atmosphere at Sangeli

Atmosphere Kanifushi

DSC_0479.JPG

Elena SPA (這裡也常被作為Wedding Place使用

IMG_4280.JPG

這次入住剛好有房客安排了家族婚禮在這舉行~

除了貼心的提供全包方案外(基本上入住島上的其間除了個人加購的項目外都就不需要額外再支付費用)OZEN的房型分類也很簡單,沒有泳池的房型為日出房,水上屋 ( Wind Villa ) 與沙灘屋 ( Earth Villa )同價。有泳池房型的為夕陽房,泳池水上屋 ( Wind Villa with pool ) 與泳池沙灘屋 ( Earth Villa with pool )同價。一般來說,馬爾地夫的渡假村沙灘屋的房型會比水上屋來的小,但是OZEN的沙灘屋房間比水上屋大非常的多,即使入住沙灘屋也相當相當的舒適!!除了上述所提到的沙灘房型與水上屋房型外,OZEN也有雙套房的沙灘家庭房以及三套房的總統水上屋 (管家說總統套房的牌價一晚要30萬台幣以上~~~真不愧是總統套房啊!!)

IMG_9875.JPG

沙灘屋房前都有一隻小刺蝟,進房前可以踩在小刺蝟上把腳上的沙給刷乾淨~

這次A肉與阿光入住的就是OZEN的沙灘屋泳池房型以及水上屋泳池夕陽房型。接下來就趕快為各位介紹各房型的內部細節囉~

DSC_0337.JPG

OZEN的沙灘屋房型的主題是海龜,OZEN的床躺起來軟綿綿的,睡起來真的非常舒服

OZEN的沙灘房型 185平方公尺(55),沙灘泳池房房間大小跟無泳池房型一樣,主要是差別是室外多了一個游泳池。另外OZEN的沙灘屋還有一個沙灘家庭房,房間尺寸是285平方公尺(85!!) 家庭房除了比一般沙灘房多了一個 Twin room外,另外還有多一個客廳),如果不是家庭出遊的話,一般的沙灘房型就已經大到讓人非常滿意了~

IMG_9863.JPG

看著夕陽把天空染黃在泳池裡游泳實在很愜意

IMG_4385.JPG

用完晚餐回到房間,房務除了將房間整理乾淨外,還給了我們一份貼心的小驚喜~

 

DSC_0415.JPG

從最東到最西約1公里長的OZEN,如果懶得走路的話,也可以請管家安排高爾夫球車接送喔~

OZEN的水上屋房型,無泳池房為85平方公尺 (25);泳池房型則為112平方公尺(33)兩者的差異主要是在游泳池的部分,其他的設施像是面海浴缸,陽台躺椅,網狀躺床,在水上屋的兩個房型裡都有設置。

DSC_0420.JPG

OZEN的水上屋的裝潢主體是大海跟魚兒

IMG_4243.JPG

在OZEN處處可以看到渡假村的貼心~ (除了沙灘屋用完晚餐有睡前的晚安布置外,換房時還有Welcome 迎接)

IMG_4295.JPG

水上屋的面海浴缸是我們的最愛~

 

IMG_4271.JPG

陽台的網狀躺床可以感受印度洋的微風從底下吹過

IMG_4337.JPG

在躺床躺完後,就到泳池來泡泡腳吧~

介紹完了房間,再來就是最重要的吃跟玩樂了,有些朋友問阿光,住到渡假村會不會很無聊,以OZEN來說,OZEN的全包式計畫除了提供每日出海浮潛外,入住期間也可以預約選擇一次夕陽出海,追海豚,或是居民島參觀。另外,入住四晚以上,也可以選擇一次的雙人SPA按摩或是雙人一次的潛水課程。另外,渡假村內的無動力水上設施也都可以免費使用,加上渡假村也會辦露天電影院,DJ 音樂,或是週五的時候會辦傳統的馬爾地夫沙龍聚會,所以在OZEN入住的期間真的是每天都很忙XD~ 很可惜這次A肉跟阿光入住OZEN時的海況並不適合出海,只能希望還有下次來囉… (看著荷包……)

 

DSC_0489.JPG

ELENA SPA旁的泳池與躺椅

餐飲 The Palm / IndoCeylon / Peking / Bars / M6M

在OZEN的餐點以及酒水是相當令人滿意的,除了房間非常厲害的恆溫酒櫃隨你喝到飽之外,OZEN的餐廳也有 The Palm的主要自助餐 (自助餐也有現點現做的排餐) 中餐還有輕食的Sushi Bar 晚餐則有中式的北京餐廳以及印度錫蘭 (上述兩間餐廳晚餐需提前預約)

IMG_9789.JPG

房間裡恆溫酒櫃的常備酒 (一天房務會補充一次,保證房客喝的滿意喝的開心)

Main Bar 

酒吧的部分,除了面西的夕陽泳池的Main Bar外,二樓也改成了專屬的琴酒吧(17:00~24:00)酒類的部分,連15年的單一純麥威士忌也在全包的酒單,如果喜歡喝香檳的話, Cattier , Moet也都可以在用餐時或是在Bar裡點的到。

IMG_9847.JPG

Main Bar 二樓 的Gin Bar

DSC_0407.JPG

Main Bar前的沙灘躺椅,躺在這裡邊喝著飲料邊看著大海發呆真的是太享受了~

DSC_0503.JPG

Main Bar前的白沙灘

DSC_0382.JPG

Main Bar旁很舒適的躺床~

The Palm

The Palm提供三餐的自助餐服務,除了自助餐外,餐廳也有現點現做的排餐料理。

IMG_9775.JPG

服務生會在客人試酒後確認味道和試後才倒酒

IMG_9779.JPG

口味相當精緻的羊排餐

IMG_4331.JPG

五分熟的沙朗牛排

IMG_9888.JPG

豬肋排與小米

除了平時的自助餐外,The Palm 會安排特別的 Gala Dinner,在Gala Dinner開始前,還有一場馬爾地夫傳統的沙龍聚會,沙龍聚會完後,豐盛的Gala Dinner才正式開始。在Gala Dinner裡,除了每餐都有的豐盛自助餐點外,還可以享用各種不同的現做餐點(中式/印度式/現切烤羊/烤肉)入住OZEN時,一定要排一天禮拜五才行!

IMG_4380.JPG

禮拜五晚上的現做可麗餅~

IMG_4377.JPG

Gala Dinner的現切烤全羊~

水下餐廳M6M

IMG_4231.JPG

除了餐飲酒水,房間跟服務外,OZEN還有一個非常厲害的地方,就是他的海底餐廳!! 在馬爾地夫數百間的渡假村當中,目前只有五間渡假村是有海底餐廳的,這五間渡假村分別是:

Conrad Ithaa

Hurawalhi Island Resort 5.8(王陽明跟蔡詩芸去過的那間)

Niyama Subsix

Anatara Kihvah Sea underwater

OZEN by Atmosphere M6M (A肉跟阿光去過的;謎之聲:你誰啊~~~)

其中OZEN是唯一一間可以用快艇抵達的另外,海底餐廳都需要額外付費,每餐一人約250USD~300 USD不等 (為了吃一頓餐必須得吃上一個月的泡麵),但在OZEN的全包計畫中,入住四晚以上,就送一次海底餐廳用餐 (真是太佛心了!!!)

DSC_0427.JPG

接下來就換我們下海囉~ (好像哪裡怪怪的XD)

在海底用餐是一個非常不同的體驗,在Waiting Lounge 等待餐廳布置完後,服務人員會請旅客移駕到M6M餐廳,從黑暗中的樓梯走出(也可以從電梯出來) 出現在眼前是光亮無暇的寶藍色,置身在這純藍的大海,看著眼前的魚群及珊瑚一邊用餐一邊啜飲香檳,這樣子的用餐體驗真的會讓人留下一輩子難忘的回憶,不過要到M6M用餐的話,建議是要先預約中午時段來用餐,這樣才能被大海的深藍所包圍喔~

DSC_0437.JPG

Happy Employee Happy Guest ~

在這次入住OZEN,我們的管家是一位馬爾地夫人,除了OZEN之外,他也有再其他渡假村工作過,前往餐廳時,他也跟我們聊到OZEN的工作環境。一般來說,渡假村的員工的餐點都是另外供應的,所以員工所使用的餐點品質與客人會有不小的落差,但是在OZEN裡,OZEN員工所食用的餐點與客人是一樣的(員工通常會在客人離開差不多時才開始用餐) 而且OZEN的員工在休假時,渡假村也會安排員工參加浮潛,出海或是深潛等活動,這樣不僅員工可以更深入的對客人解說渡假村的細節規畫之外,客人所食用的餐點也有渡假村的員工為口味把關 

IMG_4400.JPG

OZEN餐廳所使用的吸管是紙吸管

After Check Out :

OZEN, Check Out之後,可以到Departure Lounge 等待離開的船班,其他的渡假村通常Departure Lounge只有沙發/躺床跟水,但是OZEN的Departure Lounge的品項卻相當豐富

IMG_9850.JPG

別有洞天的Departure Lounge

IMG_9852.JPG

除了有小麵包,三明治,小蛋糕跟水果外

IMG_9854.JPG

冰箱裡也有果汁,汽水,啤酒跟紅白酒,即使Check Out之後也不用擔心到離開前沒有東西可以吃。

在這次入住OZEN,從機場的迎賓,到房間Check out甚至到離開渡假村的接駁,阿光真的是能感受到OZEN除了對餐點的細心外,在經營以及入住體驗上也有他們無微不至的堅持,這或許就OZEN評價能如此之高的原因吧,寫著寫著,真的是越來越想念在OZEN的時光了~

IMG_4262.JPG

A:這麼喜歡就明年再帶我去吧~

阿光:  …… (看著帳戶所剩餘額當作沒聽到這句話)

 

更多關於馬爾地夫的文章

延伸閱讀: 馬爾地夫機票與行程規劃

延伸閱讀: Rasdhoo居民島介紹

延伸閱讀: 馬爾地夫Adaaran Prestige Vadoo一日遊

延伸閱讀: 馬爾地夫Centara Ras Fushi入住紀錄

延伸閱讀: 馬爾地夫Hudhuanfushi夕陽水上屋入住紀錄

喜歡我們的文章就請幫我們點個讚或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吧~

A肉與阿光的生活頻道粉絲頁連結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