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52.JPG

第一次來到緬甸,如果在台灣最常見的是全家跟小7,那在緬甸絕對是每幾條巷口就可以見到的佛塔了。佛教文化深植民間的緬甸,各城市都可見大大小小的佛塔景點,仰光金碧輝煌氣勢磅礡的大金寺,茵萊湖的佛塔山,三千佛塔的蒲干,在緬甸的旅行,處處可以感受到佛教文化對緬甸的深遠影響。這次A肉與阿光會來到緬甸,就是因為一張網路上蒲干熱氣球從空中俯瞰平原上萬千佛塔的壯麗景色,儘管我們到的時間熱氣球季節已經結束了,但緬甸的美麗景色卻讓A肉與阿光回國後一直難以忘懷。

「蒲甘 熱氣球」的圖片搜尋結果

當初就是被這張佛塔與熱氣球的照片吸引來緬甸的 (取自網路)

關於緬甸的旅遊季節:

A肉與阿光是在五月來到緬甸的,季風氣候的緬甸一年共有三季,分別是涼季的11~2月;乾熱季的3~4月以及雨季的5~10月。我們抵達時,5月的緬甸天氣正逐漸轉熱,儘管是雨季,但我們很幸運地並沒有遇到太多雨天,即使下起了雨來,雨也不會持續太久,不過還是比較建議在涼季時前往緬甸旅行,因為緬甸部分農業城市會在熱季~雨季燒地施肥,熱季的空氣也相對比較混濁,所以在涼季前往,除了天氣比較涼爽外,山間的景色也會比較美麗。

IMG_5768.JPG

緬甸仰光大金塔

關於緬甸的行程安排:

在以佛教文化為主的亞洲國家,緬甸是其中最有特色的,除了今年七月剛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浦干,大城仰光,曼德勒,茵萊湖都是非常有特色的城市。依照各自假期長度的不同,我們建議以下幾種行程:

八天七夜 仰光+浦干+萊茵湖

第一天:台北->仰光

第二天:仰光市區觀光(大金寺,皇家湖散步, RGN下午茶)搭乘夜車前往浦干

第三天:浦干市區觀光(翁山蘇姬早餐店,舊浦干市區漫步)

第四天:浦干一日佛塔巡禮

第五天:浦干->茵萊湖

第六天:茵萊湖一日遊(水上人家,水上農場,佛寺山)

第七天:返回仰光

第八天:仰光市區觀光 晚上返回台灣

如果假期比較長的話,也可以加入另外的兩天,再加入曼德勒,除了有世界最長的柚木橋可以看夕陽外,也可以搭乘渡船到曼德勒的對岸去參觀,敏貢古城以及欣比梅寶塔白寺。

IMG_4204.JPG

茵來湖區的佛塔山 (雨季的緬甸一樣非常的熱啊!!)

八天七夜 仰光+浦干+萊茵湖

第一天:台北->仰光

第二天:仰光市區觀光(大金寺,皇家湖散步, RGN下午茶)搭乘夜車前往浦干

第三天:浦干市區觀光(翁山蘇姬早餐店,舊浦干市區漫步)

第四天:浦干一日佛塔巡禮

第五天:浦干->茵萊湖

IMG_4127.JPG

如詩如畫的茵來湖

第六天:茵萊湖一日遊(水上人家,水上農場,佛寺山)

第七天:前往曼德勒

第八天:敏貢古城,欣比梅寶塔白寺與烏本橋夕陽

第九天:曼德勒市區觀光 晚上或隔日返回台灣

 

IMG_3885.JPG

左邊到右邊 (導遊Min,阿光,司機小哥)

來到緬甸旅遊,我們非常建議要參加當地導遊的一日遊行程,像我們這次在蒲干參加的One Bagan Tour,導遊Min 相當的專業,除了熟知各景點的拍攝角度(想在蒲干當網美,找One Bagan Tour就對了)Bagan王朝的歷史故事外。在我們一日的相處中,Min更與我們分享了當前緬甸的社會經濟以及政治發展的演變。在這一日的行程中,我們不只看到了蒲干的美麗。行程的最後,當Min跟我坐在街上的茶店一起喝著緬甸的仙草茶與奶茶時,阿光深深覺得這一天的一日遊真的是相當充實而滿足。

IMG_E5890.JPG

在蒲干,處處可見歷史悠遠的美麗佛塔

關於前往緬甸的交通:

台灣前往緬甸直飛可以搭乘華航:台北-仰光的直飛班機,飛航時間約4小時半,票價多在15000~16000之間,如果搭乘廉航的話,可以選擇泰國獅航,飛行時間加上轉機大約8~9小時,平時票價約10000出頭,特價時票價約8000~10000間,如果遇到泰國獅航特價時,還可以找到一萬出頭含托運行李的划算票價。

另外,有時國泰促銷時,也會出現約11000初頭含行李的票價,這時選擇國泰會比華航直飛更划算些。

除了台北仰光來回外,如果不是搭乘華航直飛的航班時,也可以安排獅航或亞航的班機,從仰光進;曼德勒出,這樣也可以讓旅行路線更加順暢。

IMG_3888.JPG

緬甸的國內班機是左二右二的小飛機,位子空間寬敞

關於緬甸境內的交通-國內班機

緬甸是東南亞第二大國,國土面積67.65萬平方公里相當於近19個台灣的大小,國內城市與城市之間的移動主要依靠著長途巴士或是國內班機。國內班機的話,以往緬甸的國內班機都必須透過當地旅行社購買,但隨著緬甸逐漸開放,現在在OTA飛行網站上輸入各城市的城市代碼就可以直接從網路上開票了。

IMG_5788.JPG

夜間巴士有全躺平的豪華位與半躺的經濟位,坐起來還算舒適,不過緬甸夜車的冷氣非常強,一定要記得帶外套才能上車

關於緬甸境內的長途巴士

緬甸境內的長途巴士非常發達,而且巴士的座位相當舒適,目前主要營運長途巴士的公司有JJ Express,Boss Express,Elite Express, Mandalar Minn Express,各家的評價都很不錯,各長途巴士公司中,比較有名的是JJ Express,透過官網就可以直接訂票,相當方便。

https://www.jjexpress.net/

另外要注意的是,緬甸購票會確認國籍,所以在網路上購買車票時,記得要先輸入自己的國籍喔。還有,由於仰光的交通比較繁忙,特別是在上下班時間,所以搭乘計程車前往巴是站的朋友建議要多預留30分鐘~1小時喔。

IMG_5781.JPG

長途巴士站等待的乘客非常多,不要錯過自己的班車了

關於緬甸的住:

在緬甸旅行,住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在其他亞洲國家,入住五星級酒店,基本房型至少都要2~300 美金起跳。近年緬甸發展迅速,不少海外連鎖品牌入住,雅高集團的Sofitel,Novotel,或是美國集團旗下的Whydham,入住這些五星級飯店集團的基本房型只需100美金上下,預算足夠的話,部分渡假村入住頂級房型也只需200美金有找。

IMG_3248.JPG

Whydham仰光的房間非常的大,基本房型含早餐,有城市景與湖景兩種房型可以選擇

除了海外品牌外,緬甸在地品牌的Myanmar Treasure Resort也是價格合理且服務貼心的度假村酒店。這次來到緬甸讓我們想起了五年前的泰國,當時曼谷的旅館除了服務貼心之外,價格更是親民,現在的緬甸就像是當時正在發展的泰國,旅館不只價格親民,旅館的服務水準也相當細心。

IMG_3454.JPG

在地品牌的Myanmar Treasure Resort, 設計簡單,但是該有的游泳池,酒吧 應有盡有

在緬甸的旅行,如果累了只想懶在飯店,那就在Happy Hour時在泳池旁點上一杯調酒靜靜地享受這愜意的時光吧~

IMG_4071.JPG

在茵來湖的 Sofitel泳池Bar來杯紅酒看著夕陽發呆也相當愜意

在緬甸旅行,不管你是為了一睹佛教文化,自然景光或是為了享受超值的五星級酒店,在緬甸的旅程絕對會令人永生難忘。

IMG_3891.JPG

Sofitel Inle Lake在雨季初,頂級湖景房一晚的房價大約在台幣五千多

 

關於緬甸的吃:

IMG_3298.JPG

坐落在仰光市區的Ragoon Tea House 就是繁雜仰光中的綠洲阿~

老實說,在做這次的功課之前,阿光對緬甸的食物其實不是太期待的,一是因為緬甸食物偏辣,二是因為網路上找到的照片實在看起來不是那麼的美味。但到了緬甸,食物其實比預期中的還要好吃。來到緬甸的話,在仰光,絕對要去一嚐的就是Ragoon Tea House,他們家的魚湯麵超級鮮甜,而且下午還有Happy Hour,在繁鬧的仰光中,來上一碗魚湯麵再來一瓶啤酒。根本就是沙漠中的綠洲阿

IMG_3307.JPG

RTH超級美味的魚湯麵~

除了RTH之外,999的禪族麵以及大排檔的料理也都相當美味,如果來到緬甸,千萬不要錯過這些必嚐的料理

IMG_6388.JPG

來到仰光旅人必嘗的999禪族麵

IMG_6378.JPG

微辣的禪族麵,味道非常的好吃~

IMG_3458.JPG

在蒲干意外來到了翁山蘇姬女士曾到訪的早餐店

 

關於緬甸的紀念品:

來到緬甸旅行,除了大家熟知的緬甸玉及寶石外,其實佛教歷史悠久的緬甸還是有需多具有當地特色的伴手禮是絕對不能錯過的。緬甸的特色商品除了緬甸奶茶外,還有當地特產的咖啡(緬甸的咖啡豆比較少被人討論,不過緬甸咖啡可是目前世界上還沒被壟斷的咖啡產區,台灣坊間也有不少咖啡店開始與當地的咖啡合作社合作)。

thumbnail_IMG_6475.jpg

緬甸的茶與咖啡水準不俗,仙草茶也相當有特色

另外,除了奶茶,咖啡外,緬甸也有自產的紅酒與茶葉。緬甸由於受到中國文化的影響,所以餐飲文化上也有不少茶葉入菜的茶肴。另外,由於天氣炎熱,所以緬甸泡茶時,也有不少人會加入仙草一起煮,煮出來的茶中帶有一絲仙草的清香,非常特別,出國喜歡購買零食的朋友,去新加坡時一定有注意到鹹蛋魚皮。在緬甸也有類似的鹹蛋洋芋片,在超級市場裡都可以找的到。

緬甸男女所穿的傳統褲裙

 

至於喜歡民俗服裝的,緬甸的隆基也是很有特色的服飾。隆基是緬甸特有的褲裙,褲裙穿在男人身上時叫做隆基,穿在女人身上時則叫特敏。五顏六色的褲裙穿在身上相當有特色,不過阿光還是不習慣隆基的穿法,還是穿我的棉長褲就好~

IMG_3523.JPG

蒲干佛寺的僧侶們

對我們來說,緬甸是一個旅行後勁非常強的國家,短短不到十天的旅行,即使回到了台灣,心頭還是不時的會想起緬甸。如果你也在計畫亞洲的旅行但還沒想好要去哪的話,不妨把緬甸排進下一個旅行的目的地,這個國家的美好絕對會讓你有意想不到的回憶~ 今天的緬甸分享就到這裡告一段落囉。

 

IMG_3588.JPG

喜歡我們的文章就請幫我們點個讚或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吧~

A肉與阿光的生活頻道粉絲頁連結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