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E4817.JPG

關於旅行這件事,阿光在住宿放的預算都比較少,只要乾淨交通方便其實也就夠了。但自從馬爾地夫入住Centara 集團渡假村加上開始玩里程後,阿光慢慢覺得集團酒店因其服務的SOP以及硬體規畫上的差異確實讓集團旅館與一般旅館在入住體驗上確實有所不同。

 

因為疫情影響無法出國,這次我們安排了一個兩天一夜台北的小假期來到了大安金普頓Kimpton Da An Hotel20193月開幕的金普頓是IHG集團下的頂級品牌之一,目前在全球共有60餘間旅館,每間旅館的設計風格以及主打訴求特色都不一樣,大安金普頓給人除了有低調的精品旅館風格外,更值得一提的是旅館內還有專屬寵物樓層,只要能塞得進電梯的寵物都可以一起入住 (是要帶多大隻的動物一起阿~)

IMG_E4823.JPG

白天如果還不想出門,也可以在庭園喝杯咖啡曬曬太陽

IMG_E4862.JPG

以往外宿一向緊張的小King,這次入住竟意外地放鬆

IMG_7608.JPG

在房間裡很自在地跑來跑去,根本當成自己家了

如果不是動物愛好者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因為館內對於寵物的安排是安排在寵物樓層,所以一般旅客是不會跟寵物入住在同一樓層的。

IMG_7590.JPG

入住寵物房型時,飯店也會把寵物的必需品準備好

我們這次訂的是基本房型的高級房King Superior room,入住時很幸運的被升了一等入住高級陽台房King Balcony (King的魅力果然無法擋)。入住寵物房時,飯店除了會提供寵物床,水盆外,另外也貼心地準備了其他像是寵物的飼料以及尿布。此外,相較於其他星級飯店針對寵物所酌收的清潔費 (500~1500不等),大安金普頓最棒的地方就是寵物入住不加收清潔費,這點對於想要帶著寵物入住星級飯店的朋友真的是相當划算。

IMG_7595.JPG

房間裡的一片深綠意外讓人安心,床組也非常好睡(房間內也有瑜珈墊跟按摩滾輪可以使用)

一進入房間,最先映入眼裡的是臥室裡主牆的一片深綠,以綠色為主色的設計風格相當少見。大安金普頓的設計並不特別明亮,但介於森林綠與海洋綠之間的主色搭配木頭色系的家具給人相當安心的感覺。另外,金普頓的床軟硬適中,枕頭也相當柔軟,選用的床墊品牌是來自英國的斯林百蘭,包含萬豪,涵碧樓,雲品,威斯汀及喜來登也都是選用同樣的品牌。

IMG_7626.JPG

房間內也有不少小飾品,小而巧的畫作給人恰到好處的感覺

IMG_E4850.JPG

換上正裝,小King要一起到大廳參加Happy Hour了

IMG_E4851.JPG

我們家小King是不是很帥氣呢~

大廳每天也安排了5:30~6:30的Happy Hour品酒時光,除了有紅白酒的暢飲外,餐廳也會準備小點搭配紅白酒。本來阿光以為小點可能只是一般的麵包或小吃,沒想到送上的卻是相當精緻的餐點。這天餐廳製作的是海鮮與雞肉的綜合小點,微辣的雞肉加上一點干貝唇,配上薄片黃瓜與底部的麵條,不管是搭上紅酒以及白酒都恰到好處。更重要的是,只要是入住金普頓,不管是IHG的會員或是透過線上平台訂房,都可以享用金普頓的HH~

IMG_E4783.JPG

HH時的小點出乎意料的好吃

其實這次入住前,阿光一直很疑惑為什麼大安金普頓在各訂房平台上都可以獲得9分以上的高評價,入住後才知道這間旅館獲得高分並不是只因為他的硬體或是HH,而是在於服務人員於旅客入住期間帶給人的親切感。對於入住的寵物,服務人員從Check-in起就記得寵物的名字,在等待的同時也會來與旅客與寵物互動(也有可能是因為小King太可愛了)。每次出門回來,大廳人員也會詢問是不是要先喝一杯咖啡或氣泡水 (大廳全天提供氣泡水跟咖啡根本就是Soft AI的水準了)。HH的時候,服務人員與旅客聊天的互動也很貼心,除了留意住客飲用的情況外,也會注意旅客的神情與身體狀況,甚至在早餐時間,等電梯時,餐廳人員都會前來寒暄,除了關心入住的情況外,也會提到大安金普頓的特色。入住兩天下來,大安金普頓讓人感受的服務水平並不亞於這幾年入住泰國,馬爾地夫等地的度假村,甚至比以往入住土耳其的商務酒店還要好,也難怪可以在各訂房平台上獲得高度好評了。

IMG_E4777.JPG

大安金普頓的Happy Hour除了紅白酒外,也有啤酒可以點選,平常白天時,這裡也提供氣泡水,檸檬水以及咖啡,如果想要自己調杯酒,也可以在Ipad上付費使用

IMG_E4815.JPG

位於12樓的The Tavernist餐廳

聊完了房間,服務後,最後要提到的就是旅館的靈魂。沒錯就是大家最期待的早餐時間。金普頓的早餐是在12樓的The Tavernist 使用,跟大部分旅館不同的,金普頓早餐主菜是單點式的,種類非常的多,除了有西式的早餐外,也有中式的餐點。最受歡迎的除了英式大早餐外 (真的是吃的超級飽),喜歡班尼迪克蛋的也有鮭魚,培根等種類可以選擇。雖然說主餐式單點只能一次,不過水果,沙拉,優格,可頌(他們家可頌很好吃)以及飲料咖啡都是可以再續的。更令人開心的是,像A肉在房間陪小King,餐廳人員還幫我們把A肉的早餐整份外帶打包,真的是非常貼心。這樣如果遇到餐廳人比較多的時候,就可以跟另一半悠閒的在房間裡享用早餐,服務相當的到位。如果住宿計畫沒有包含早餐,大廳也有提供咖啡跟飲料,可以在早餐的時段飲用。

IMG_E4816.JPG

開放式的廚房也可以看到廚師製作餐點的狀況

IMG_E4812.JPG

早餐的水果,優格,咖啡,果汁跟麵包都是可以續點的

IMG_E4825.JPG

因為A肉在房間顧小King,餐廳人員也很貼心地幫我們作外帶打包

IMG_E4813.JPG

The Tavernist 不論是白天或晚上都相當有質感,下次應該要來喝一杯才是~

這次大安金普頓的入住是相當好的,儘管旅館整體規劃給人是商務旅館的風格,但卻營造出了”家”的溫馨感,這在商務旅館裏頭是非常難得的。此外,在對於寵物的照顧,我覺得大安金普頓也是相當溫暖,並不會因為是商務旅館就對於寵物有差別待遇,不管是商務旅行,或是帶寵物來台北玩的話,都非常推薦可以入住大安金普頓喔 :)

IMG_E4858.JPG

這次就用與小King的合照來做結尾吧

 

其他住宿紀錄的文章分享

延伸閱讀: 伊斯坦堡喜來登入住紀錄

延伸閱讀: 阿聯酋阿布達比千禧飯店入住紀錄

延伸閱讀: 馬爾地夫Centara Ras Fushi水上屋入住紀錄

延伸閱讀: 馬爾地夫Hudhuranfushi水上屋入住紀錄

喜歡我們的文章就請幫我們點個讚或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吧~

A肉與阿光的生活頻道粉絲頁連結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