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35.JPG

A肉跟阿光第三次來到馬爾地夫,這次我們所選擇的居民島跟第二次一樣是選擇了Rasdhoo Island。Rasdhoo島這一年開了不少間民宿,這次入住的是2016年10月新落成的Lagoon。

DSC03303.JPG

Lagoon的房間真的超大的~

原本透過Ali找到Lagoon老實說還蠻不放心的(畢竟Ali真的是蠻兩光的傢伙…)但從入住後,這間民宿所提供的服務以及房間遠出乎我的意料,像是晚上會亮起的樓梯燈光,超大的房間(還有一張懶人沙發),浴室裡的洗手台還是兩個,不過住了幾天下來,阿光跟A肉覺得實在不合理,這麼大的房間+浴室,如果把房間跟浴室縮小一點,Lagoon一層樓可以從原本的四間房變成五間房,這麼大的空間卻不拿來利用實在是太可惜了。

DSC03304.JPG

Lagoon房間的陽台

要離開的最後一天晚上,我跟民宿老闆Firaag就聊到這件事,他說其實他想開這間民宿很久了,早些年,他在國際連鎖的度假村工作,薪水雖然還不錯,但總覺得是在為別人賺錢不是把錢真正留在自己國家。幾年前政府開放民宿後,他回到Rasdhoo島上在別人的民宿擔任經理,到去年覺得時機適當了,就跟哥哥把地整理後,開了這間民宿。

IMG_8551.JPG

民宿晚上樓梯會發光 讓整體多了一份時尚感

IMG_8552.JPG

老闆還送我們每人一件手工印製的T袖

阿光並不是第一個跟他講他房間太大的人,當初施工的師傅看到這個設計,第一個問題也是”你為什麼不做五間房而只做四個房間呢?” 幾年在國際連鎖渡假村的經驗,讓Firaag在這點上有他的堅持,他說 ”確實,我多做了一個房間,旅客依然會覺得房間不錯而且空間不小,但,如果我能讓旅客在現在這個寬廣的空間裡完全放鬆,那Lagoon對他們而言就像是自己家裡一樣的舒適,而不是只是旅行中一個過夜的地方而已” 或許也是這份堅持,Lagoon確實成為在我這幾年旅行中最難忘的地點之一。

IMG_8972.JPG

帥氣的民宿老闆 Firaag

在政府開放民宿營業前,馬爾地夫雖然有龐大的觀光營收,但絕大部分的收益都是進了國外集團的口袋,馬爾地夫人民的生活品質提升,是在開放了民宿後,才有所改善的。

IMG_8746.JPG

Simon跟Robbie開的潛水店

這次除了 Firaag外,潛水認識的Simon跟Robbie兄弟也是屬於這樣的人。Simon跟Robbie這一對兄弟,弟弟有三千支氣瓶的經驗,Robbie更到了8000隻。他們除了在國際連鎖的飯店當潛水教練外,也擔任潛水郵輪的教練。那時聽到他們自己開了潛水店,阿光第一個問題也是:”既然你們已經在高級度假村擔任專業教練,為什麼不繼續在那裏賺錢呢? Simon也給了我相同的答案 :”雖然我在別的地方工作收入比較好,但是只有在留在自己家鄉時,我們所做的一切才能回饋給這座島嶼”

看著他彈著吉他快樂的神情,或許對他們而言,或許有比金錢更重要的東西吧。

IMG_9550.PNG

Simon的體型是Robbie的三倍,看起來媽媽的營養都給了Simon 

雖然說,住渡假村享受高級硬體設備時確實很爽,但規劃馬爾地夫行程時,不妨把居民島放入行程的規劃中,會有更不一樣的感受喔 J

DSC03306.JPG

Rasdhoo居民島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