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48.JPG

如果要阿光選出在台灣最喜歡的城市,我一定會說是台東。美麗的日出,超級療癒的浪花聲(特別是石子彼此摩擦的礫石聲),即便沒遇到美麗的都蘭女孩,阿光依然為這片土地而傾倒 (A肉:有我在你是還想遇到誰啊!!!!捏耳!!!!!!)

往台東的交通: 

從西部南迴起點枋山鄉楓港往台東市經過南迴,全程約107公里開車大概要兩小時多些,有些朋友說只要開一小時多,真不愧是頭文字D來著如果是從台北,經過台九線蘇花公路,沒遇到交通管制或是塞車的話大約也是要6個小時左右,如果遇到有交通管制的話,還是建議從西部走高速公路到屏東再接南迴公路到台東。習慣走蘇花公路的朋友,出發前不妨打24小時電話專線,可以先問問是否有交通管制或是路況坍方。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公路路況24小時服務電話

台8線中橫公路)(台9線蘇花公路)(台11線東部濱海公路)

03-9962683

這次經過南迴,發現公路局正在興建新的道路,有些路段未來將拓寬至三線道,希望這樣的硬體建設未來能多增加國外觀光客從高雄機場降落後,直接進入台東,能夠更加推廣台灣的美到世界上這次來台東的組合式三對年輕家庭的組合,我們入住到台東的是台東民宿 大海文旅-2015年大樓完工的大海文旅位於台東市區,除了房間相當乾淨整潔之外,距離市區的各景點,開車距離皆在15~20分鐘之間,相當方便。如果是要到遠一點的都蘭,東河,或是知本泡湯,開車皆在一小時之內的車程都能抵達。

 

12027507_420241858186167_244473896798018037_n.jpg

大家開了一整天的車,到旅館第一件事情就是先補眠再說XD 一睡起來,已經是下午三點囉 (出來玩就是要放鬆嘛~也不用太趕行程,輕鬆就好了) 醒來後,幾個吃貨第一站報到的就是藍蜻蜓炸雞跟林家臭豆腐,儘管下午下起了雨,但絲毫不減排隊人潮,位於正氣路上的林家臭豆腐從我們坐下來以後點餐的人就沒停過,阿光也是很喜歡吃臭豆腐的人,林家臭豆腐跟別家不同之處在於他醬料跟脆皮的搭配,一般來說如果臭豆腐醬汁深入內餡後,外皮多少因為吃了湯汁而顯得略微軟爛,但林家先將炸第一次的臭豆腐過了一次醬汁後,再炸第二次,因而鎖住了湯汁在豆腐中,又能把外皮處裡的酥脆,也難怪排隊人潮是絡繹不絕。

IMG_3915.JPG

你看看~在藍蜻蜓,光拿到號碼牌後,就已經排了在15分鐘,在等取餐,又是另一個15分鐘,正當阿光跟A肉懷疑有沒有這麼好吃,吃下嘴裡第一個想法就是"好像買太少了"藍蜻蜓的炸雞用了自家的香料醃製,炸過後鮮嫩多汁,而且價位實在,要不是因為排隊排到嚇死人,不然在台東的這兩天,我們應該會天天來報到才對。回民宿休息了一下,馬不停蹄的,又到吃晚餐的時間了(這每個胃都無底洞來著的)但為了補充一下我們的文藝氣息,在吃飯前,我們決定先來到鐵花村

IMG_3918.JPG

鐵花村音樂聚落是觀光局 國際光點計畫的第一個營運據點,到了晚上,除了手繪的花燈會點起燈光之外。更有藝術創作,手工作品創作家以及現場的音樂演奏,在微風跟音樂下漫步在草皮上欣賞著音樂真的很不錯,看到了一攤Henna畫作,大家也在身體上留下了這次旅程的小印記作為留念。

IMG_3933.JPG

Henna起源於印度,是用指甲花所調和成的顏料,由於是天然原料所製成,因此不傷皮膚,剛畫好時,顏料大約要1~2小時才乾,黑色的顏料脫落之後,會留下前咖啡色(或橘色)的痕跡在身上,效果大概能持續1~2周不等,對於不敢刺青又想試試看紋身的人,這也是一個不錯的選項。但附帶一提,如果有蠶豆症的人是不能使用Henna的,因為指甲花的成分會使蠶豆症患者產生溶血反應(維基百科),因此要避免使用。

IMG_3926.JPG

第一天的行程很早就結束了,為了避免每次都賴床起不來衝的阿光來到台東依然在衝枕頭浪,吃完東西,今晚就決定早早入睡了~Z...Z...Z...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