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41.JPG

由於A肉家裡的伙食辦的太美味,加上這幾天阿光整理照片時發現身材嚴重走山 >< 於是便開始了最近的舒肥減脂餐。

(A肉:死心吧,你已經回不去了!!!)

(阿光:No!!!!)

雖然說要減脂,不過還是要多運動,增加肌肉提高自己的基礎代謝量才能瘦的健康唷,接下來就讓阿光來介紹這次的舒肥雞胸肉吧~

IMG_1013.JPG

阿光這次選用的是好事多的卜蜂雞胸肉,一組裏頭有六包,每包裏有三片。由於好事多的食材份量比較大,還沒吃到的肉可以先放進冷凍庫存放,等到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退冰。退冰回常溫後,先將雞胸肉的表面水分吸乾,接著放在2%或4%的鹽水醃製一晚。阿光跟A肉兩人口味比較重一些, 2%的鹽水醃製出來的雞胸肉對我們來說味道有點淡,吃的時候我們還會撒一點鹽巴,如果口味沒那麼清淡的話,醃製時,可以選用4%的鹽水。

2%鹽水 : 2g鹽巴+100CC的開水

4%鹽水 : 4g鹽巴+100CC的開水

IMG_1011.JPG

醃過一晚後,就可以將雞肉真空起來準備舒肥囉~(上圖是用Food saver食物真空機真空的,之後再單獨寫一篇介紹這台真空機)

舒肥溫度設定 : 60'C

舒肥時間設定:  1小時

IMG_1014.JPG

雞胸肉雖然健康(脂肪含量低,蛋白質含量又高)但是用水煮或煎製的雞胸肉,往往會變得比較柴,但是用舒肥過後的雞胸肉,不僅裡外熟透,而且口感相當的軟嫩,對於要減重攝取蛋白質的人來說真的是非常適合 ~ 灑上一點黑胡椒,香草,再搭配上其他配餐跟水果就是飽足感十足的一餐,今天的舒肥廚房,就由阿光介紹到這裡告一段落囉

IMG_0741.JPG

(A肉:我看妳這次能堅持多久)

anova Nano.jpg

附帶一提,最近ANOVA出了第三代的NANO版,體積比前一代的wifi更小 (最左邊那隻黑色的) 目前官網價格為2999 NTD (99 USD ) 促銷時甚至到2699NTD,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看看 (上圖截自http://www.startlr.com/)

ANOVA官網

喜歡我們的文章就請幫我們點個讚或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唷~

A肉與阿光的生活頻道粉絲頁連結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