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991.JPG

不能出國的時候,就跟著味蕾一起旅行吧。這次要跟各位分享的是阿光真心覺得CP值非常高的初魚鐵板燒。一個人價位1100(加一成服務費)的費用中可以吃到日本A5和牛,東京灣星鰻,龍蝦跟干貝,真的是非常的滿足。

IMG_5314.JPG

位於泰順街42號的初魚鐵板燒,店門口以日式風格裝潢

目前初魚共有三個料理系列,分別是江戶前壽司的初魚鮨,綜合生食與熟食的初魚屋台以及我們這次造訪的初魚鐵板燒。初魚的訂位是要透過官網,訂完後三天需支付款項以保留訂位。初魚系列都是無菜單料理,鐵板燒是從泰順店發跡的,目前除了泰順外,在安和路,民生東路,晶華,新光都有店面,費用上百貨公司的訂價會比較高一些。

IMG_5316.JPG

餐點的部分有外面的大吧台區

IMG_5317.JPG

除了外面的用餐空間,也有包廂可以訂 (不過包廂的費用每人會比較高些)

IMG_9966.JPG

本日的太平洋青龍

阿光兩次來訪中,所食用到的食材都相當的新鮮而美味。入座後,首先師傅會介紹完當日菜單的基本食材,接著會再展示本日的加點菜色,今天的加點菜色是的當日現抓的台灣紅喉以及南非的鮑魚,當天加點的費用紅喉一尾是550, 南非鮑魚則是一顆400,接下來我們就來看一下這次的餐點紀錄吧~

IMG_9963.JPG

中二右邊的就是這次好吃到忘了拍照的上蓋肉

本日用餐紀錄 Dining Brief :

IMG_9969.JPG

鐵板燒的師傅真的很厲害,除了備菜之外,中間不時的也要與客人互動。

開始的配菜,日本海帶相當滑順,茶水跟醃蘿蔔服務人員在用餐時也會隨時補充。

 

 

IMG_5320.JPG

滑順的海帶芽

IMG_9971.JPG

干貝佐炙燒烏魚子

第一道的是北海道生食干貝+烏魚子炙燒

生食干貝相當鮮甜,搭配炙燒後的烏魚子有了不同的火味

 

IMG_5322.JPG

依據進口食材的不同,菜色也會略有調整,上次吃到的則是海苔包炙燒干貝

IMG_9977.JPG

相當令人驚豔的青魽白子

第二道菜上的是青魽(鰤魚)白子,炙燒後的白子加上店家特製的青醬,濃郁的魚鮮味在嘴中散開,吃到這道白子真的是相當令人印象深刻。

上次來的時候,店家並沒有進白子,那時候師傅初的是廣島牡蠣佐白昆布,超大顆的牡蠣煎過後的海味配上白昆布的滑順相當令人驚艷,兩次來訪第二道菜都相當令人滿足

IMG_5324.JPG

前次來訪所吃到的廣島牡蠣+白昆布

IMG_5334.JPG

上次來訪時,大家在包廂裡聚精會神看著師傅的演出

IMG_9979.JPG

東京灣星鰻 (穴子魚)

 

第三道則是來自東京灣的穴子魚(星鰻) 厚實的星鰻吃起來很有飽足感,處理後的鰻魚邊緣的細刺可以直接食用,只可惜今天師傅煎的比較乾了一些,少了點星鰻的鮮甜 (上次比較柔軟些)

 

鰻魚後,第四道是太平洋龍蝦(青龍),鮮脆的龍蝦肉下搭配鮮甜的龍蝦膏以及煎過的絲瓜,這道菜平衡得恰到好處。

IMG_9985.JPG

這道龍蝦真的非常漂亮

IMG_9991.JPG

和牛真的就是不一樣啊~

在龍蝦後,第五道就是大家期望已久的和牛啦! 本日的和牛是來自宮城縣的A5和牛,細緻的油脂在師傅煎過後入口即化,這邊建議大家要點五分熟,才會有牛排那種炙燒過後梅納反應的口感,阿光點的三分熟雖然也是入口即化,但就少了一點炙燒後的層次感。除了牛排外,今天還有一道上蓋肉,順著肋眼筋膜所切下的上蓋肉就是牛排老饕常說的老饕牛排,數量稀少,上次來我們就沒有吃到,結果因為太好吃了,吃完才發現居然忘了拍照

IMG_9987.JPG

新鮮的紅喉

IMG_9994.JPG

加點的南非鮑魚非常推薦

牛排後,師傅也為我們送上本日加點的紅喉以及南非鮑魚,紅喉的肉質鮮嫩,不過並沒有特別令人驚豔的印象,倒是加點的鮑魚,煎過後的鮑魚肝與魚肉多了一層淡淡的苦澀,配上果凍醬汁與紫蘇花在上面點綴讓人印象深刻。

 

在牛排後,第七道也是來初魚一定會印象深刻的料理,和牛漢堡。

泡芙中夾著煎蛋以及和牛漢堡肉,在嘴中有著甜味,牛肉油脂,味道非常的平衡。

當然對於男性來說,這樣可能還吃不飽,初魚也準備了兩道主食,干貝煮日本河粉與櫻花蝦炒飯,干貝煮日本河粉湯汁的味道相當鮮甜,如果還吃不飽,再吃下炒飯後飽足感就會出來了。

IMG_5330.JPG

鹹中帶甜的和牛泡芙漢堡在餐點中帶來不同的口感

IMG_9996.JPG

主食的日本河粉

IMG_5332.JPG

河粉後 師傅還會再追加一道炒飯

IMG_9997.JPG

本次的是櫻花蝦炒飯 (上次是和牛炒飯)

 

IMG_9999.JPG

最後結尾的第十道甜點是鹹蛋起司蛋糕,鹹鹹甜甜的蛋糕與上頭的焦糖杏仁碎塊,為今天的餐點畫下了滿足的句點。

 

本日用餐後記 Epilogue :

兩次來初魚鐵板燒用餐,兩次用餐都相當滿足,1100的價位(另加1成服務費)可以吃到和牛,干貝,星鰻,龍蝦,牡蠣或鰤魚,CP值真的是相當的高,以價位,食材以及口味是相當推薦來實用的。可惜第二次用餐美中不足的送餐的部分,我們今天用餐服務生送干貝時不小心掉落,烏魚子灑落在桌子上,服務人員到師父提醒才來清理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不過以這個價位,阿光真的很推薦來初魚享受一頓日式鐵板燒晚餐喔!

IMG_5337.JPG

下次來一定要喝一杯才行

 

喜歡我們的文章就請幫我們點個讚或加入我們的FB以ˊ及IG吧~

A肉與阿光的生活頻道粉絲頁連結

A肉與阿光的IG連結

 

其他住宿紀錄的文章分享

延伸閱讀: 台北大安金普頓入住紀錄

延伸閱讀: 阿聯酋阿布達比千禧飯店入住紀錄

延伸閱讀: 馬爾地夫Centara Ras Fushi水上屋入住紀錄

 

arrow
arrow

    A肉與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